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Praying for Time

荷普小時候曾跟某位親戚長輩去廟裡拜拜,拜完後,這位長輩問我剛跟神明說什麼?其實跟神明說啥我真的忘了,但我記得我跟長輩說了一句話:糟糕, 我剛剛跟神明說的是國語,怎麽辦!“。 長輩安慰我說:沒關系,神明聽得懂各種語言。 

長大後,我有思考過著這個問題,我的結論是-”心誠則靈“。

雖然曾子說過要”吾日三省吾身“,但荷普似乎混混噩噩的過了好長日子連一省都很少做到更別說信仰。我個人真的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因為家裡有供奉神明與祖宗牌位,倒是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或是年節時(如果剛好在家)會被爸媽要求一起拜拜。拜什麼?無非感謝及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來北京工作後,每次回到家或回北京前,我會主動的跟家裡的神明說聲謝謝保佑。

爸爸生病後,我會在回台休假時抽空去行天宮幫爸爸及家人祈福。(題外話:行天宮今年8/26開始以環保為由取消供桌和香爐真是好。關老爺您真明智。)幾個月前,我開始會在睡前躺在(北京的)床上時跟家裡的神明祈禱,謝謝保佑 (但還是鮮少三省吾身)。

也許年紀漸長,人也變得脆弱,更顯得渺小。每個月北京-台北來回一趟,心不累,累在晚班機常常誤點。 突然間你意識到,時間過了就回不來了。 


後記:"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 我不記得這句名言最早是誰說的,但我記得電影[功夫熊貓]裡烏龜大師曾如此開釋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