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山頭火拉麵

說到日本,不能不嚐拉麵,說到拉麵,不能不說我最愛的其實是來自北海道旭川的山頭火. 當然確定是最愛前,勢必是經過一番品嚐,比較後才敢說他是最愛,雖然在第一次相遇時就已經好印象滿點了.

去過東京不少次,也從網際各路的不少深受日本毒的愛好者推薦下親嘴嚐試過不少江湖傳說中各種必吃的拉麵,但山頭火至今一直是我的心頭愛.

東京原宿店的鹽味拉麵


今年年中聽到台北終於開了分店,但礙於人在北京所以推遲了我在家鄉試最愛的機會. 但還是趁著上次放假回台北偷空去體驗了一番.

也許是山頭火在寶島的第一家分店,非上班日的中午,我雖然在未營業前就到,但前面已有人在排隊了,服務生會先拿菜單給排隊的人看,我其實沒太認真只是瀏覽了一下,因為我也只會吃鹽味拉麵,當天也是為此而去的.

如同東京的店面,Sogo復興店B2的山頭火也不是很大,店內一樣播放著爵士樂,服務生態度還不錯,從點完麵到端上桌, 等了約20分鐘. 山頭火的拉麵,除了白色豚骨湯頭,中細麵條外,叉燒,筍乾,木耳切絲和魚板,白芝麻是必備材料,但上面一顆紅色醃過的梅子卻是鹽味拉麵才有的,當然,除非你特別聲明,鹽味拉麵裡還會加上些許蔥花.

台北復興店的鹽味拉麵

我照樣先喝了一口湯,不瞞您說,我心痛了一下, "好鹹啊~!" 我之所以喜歡山頭火,是因為它的湯頭不油不膩也不過鹹,完全抓住荷普我的嘴. 但,這湯頭怎麼來到台灣後變得鹹了點. 這是我在東京的山頭火各分店吃鹽味拉麵時還未曾出現的狀況.

湯頭雖讓我皺了下眉, 但麵條算是筋道,叉燒也夠軟爛易入口不會顯得油膩.

老實講,我對復興店的首吃有點小失望,但我並不會任性到從此不光顧,聽說京站店又開了一家分店,我還是願意去嘗試. 重點是,山頭火在我心中的排名並沒有因這次經驗而下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