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不速之客

上星期四,弟弟傳短信跟我說,有人要送他一隻一個月大的米克斯,他可以養在家裡,但家裡並非每人都對此投贊成票,故這隻米克斯幼貓最後並未來到我家.

上周六傍晚,爸爸在二樓陽台澆花時,發現陽台右側隱密處有一隻母貓及一隻剛出生的小貓,爸爸澆完花後把這消息告訴在一樓的我及哥哥的二個小孩,結果,這一大二小三人便衝到二樓一看究竟.果然,有一隻護子心切的母貓對著三個沒禮貌的傢伙露齒發出不善的警告聲.

稍後的晚餐桌上,大家不是在談今晚的菜色如何美味,而是"怎會有只有一隻小貓?","母貓一胎不是會生好幾隻嗎?","母貓怎會帶著小貓躲在那裡?","母貓明天就會離開了"等話題.  睡覺前,我再度從左邊窗戶偷偷打探這對母子,還在. 安心睡覺去.

周日一早起床,正想去看看貓咪是否還在時,突然見到母貓沿著窗戶邊從右走到左邊,跳到一樓屋頂上做起伸展兼梳毛和曬太陽. 我趁機打開了右邊的窗戶,偷偷的瞧了一眼小貓,好小喔. 眼睛都還未睜開呢.二位賢姪一早就打電話來,不是向姑姑請安,劈頭便問:"貓咪還在不在?" , 中午前還過來繼續"觀"愛這對母子.

養貓未果的弟弟周日傍晚趁母貓離開時,墊了一張紙版防小貓不小心從鐵窗縫間掉下去並放了貓食,晚上睡覺前,我再度開窗瞧了一眼,然後放心去睡覺. 怎知,周一早上起來發現貓咪已不告而別留下貓食一半. 應該是被我們看煩了吧. 有趣的是, 隔天晚上,母貓再度回來,吃了貓食,然後離開.

這張照片是周日下午我前去觀察時拍的,小貓正在吃奶,母貓一臉訝異,我知道這舉動很不禮貌,但咱們都沒有受邀,都是不速之客. 我不知你為何挑中我家待了二晚,但你也許知道我家人是cat people吧.


uninvited guests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