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鳥瞰富士山

我去過東京很多次,印象中曾經在東京遠眺過富士山頭,遠遠的,如同我仰望東京鐵塔般. 聽人說,往來台北-東京的飛機上也可以看到富士山,但我至今從未在這個航線中一睹它的面貌過,可能是我選錯座位的方向,也可能是我從來沒在意過.

雖然現在很少搭乘台北-東京的航線,我還是會去東京,只不過出發地變成北京.上回從東京回北京的日航早班飛機上,突然聽見空中小姐廣播說在左手邊透過窗戶就可以看到富士山,我以為在做夢. 當我把視線移往我身旁的窗外時,天啊,那山頭雪白的富士山正在那前方不遠處,而且看起來比我印象中的大且真實,旁邊還有雲朵環繞,我正在幾千英尺高空上鳥瞰著日本的第一高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