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吳府一塊豆腐私房菜 [北京將台路店]

若有人問我對吃是不是很積極?我應該會回答"不會!",就拿這家吳府一塊豆腐私房菜舉例好了.我在一年多前就聽朋友說這家餐廳還不錯,而且它以豆腐之名為招牌,加上離我目前住的地方走路只要20分鐘,我還算喜歡豆腐料理,但我第一次踏進這家餐館用餐卻是上個月的事. 不試不知道,但一試很驚豔.

店內椅子


雖說這是以豆腐創意料理為主的餐廳,但太師椅配上八仙桌讓店內裝潢變的很古意,第一次用餐,被它店內以免費(無糖)豆漿代替茶水的做法震驚到(挺有良心的!) 豆漿濃度適中不會太稀,雖是免費飲用,但若過了飯點用餐,也會喝不到.

免費的豆漿


第一次用餐,主攻豆腐料理,點了招牌的一塊豆腐,臭豆府和雪菜炒豆渣. 一塊豆腐(rmb12)真的是一大塊豆腐,附上蔥花,蒜泥汁及豆瓣醬. 第一口吃到一塊豆腐的感覺還在嘴邊.豆腐水嫩,香甜,很像台灣豆腐,跟我之前在東北餐館的雙福食街或是朝鮮餐廳小草屋吃的豆腐是帶點焦的豆味全然不同.這一塊豆腐很得我心.很入口!

一塊豆腐

IMG_2048


再說這一盤12小塊的臭豆腐(rmb16),還沒上桌前遠遠就聞到那臭味,在台灣,我並不太常吃臭豆腐,這也是我在北京第一次吃臭豆腐,這家臭豆腐外層炸的酥脆,裡面的豆腐還是軟的,我不喜歡沾隨臭豆腐附的醬,倒是喜歡沾一塊豆腐配的蒜泥汁,因為這組合吃起來很像炸灌腸.

臭豆腐

P1050695


雪菜炒豆渣(rmb8)也是讓我很驚喜的一道菜,滿滿一大盤扎實的豆渣中盡是雪菜,滋味真是美妙的不得了.是道很健康的料理.

雪菜炒豆渣

P1050699


其實吳府一塊豆腐私房菜也是一家東北餐館,除了豆腐料理外,還有不少東北菜,去了二次,人數太少沒太多機會點別的菜,但還是嚐到玉米麵作的,酸菜及粉絲內餡的菜糰子(4個rmb12)和梅乾菜炒肉末配上玉米餅的外婆菜(rmb18),是帶辣味很下飯的一道菜.

我確信我日後會常來這餐廳吃飯,因為它也是俗又大碗到每次都會打包回家的餐廳選擇.

菜糰子

菜糰子內餡

外婆菜

吳府一塊豆腐私房菜



餐廳資訊:
地址: 北京市朝陽區將台西路18號海倫賓館1樓
電話: +86-10-64337826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