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泡腳

我記得我人生中第一次做足療是兩年前在北京,師傅先拿出一泡腳木桶,裡頭已經加了藥材及我覺得把腳伸進去會被燙傷的熱水,泡了約20分鐘後,師傅會把腳擦乾塗上潤膚按摩乳液後用毛巾包起來,然後開始按左腳(吧?)先從足底按到腳內外側,當天我不覺得足部按摩很舒服,倒是我被按的哀哀叫,我一邊看著師傅按的部位,一邊對照那張貼在牆上的足部穴位反射區圖,我確信,腳上的那些經絡,穴道按了會痛八成跟我的五臟六腑有毛病有關,當天晚上的足療痛歸痛,但當晚那一覺真的睡的很好.

前幾天,按摩師傅李童鞋覺得我手腳冰冷遂送我一泡腳木桶要我每天泡. (揪甘心耶!)

DSC_7478


現在,睡前除了會刷牙外,還多了泡腳這工夫,我不太懂經絡或穴道,但我多少相信古人的智慧,至少善待這雙每天承受自己重量走路的雙腳吧.尤其在這北京的冬天,睡前泡腳,好歹讓進被窩的腳底是暖的.

DSC_7493

DSC_7500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