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讓我帶到北京的通化肉圓

以前在台北時,我偶爾會去通化夜市亂吃,說亂吃是因為東西太好吃而挑戰自己的腸胃. 但每次光臨通化夜市必定拜訪的是位在屈臣氏旁巷子裡的通化肉圓.

荷普實在喜歡這種Q又彈牙的小吃,通化肉圓這家老店的肉圓除了符合以上條件外,由豬腿肉和竹筍組合的內餡與鹹中帶甜的醬汁又和肉圓的外皮搭配的恰到好處.除了肉圓外,店裡的另一招牌,由芋頭和在來米蒸煮而成的油粿,吃的到芋頭與芋頭香.這二味深獲荷普的喜愛,喜歡到我曾經二度把這肉圓和油粿帶到北京.

肉圓


老闆完全了解荷普對美食的思念,便教我肉圓和油粿買回去後先放到冷凍庫裡,再放到行李箱中托運到北京,這跨海又坐飛機來的珍貴肉圓和油粿就這麼被冷凍在北京家裡的冰箱,想吃時,再用電鍋(也是跨海又坐飛機提來的)蒸熟即可. 雖然不是店內現煮的,但冷凍後又蒸熟的肉圓依然保有彈牙的Q度,即使不沾醬,還是好吃的想掉淚.

這次回台北,我又再度前去品嚐這好滋味,發現店內已經過一番小小的裝潢,但這肉圓和油粿還是保有懷念的好味道.

油粿

豬血湯
料多實在的豬血湯與肉圓和油粿真是絕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