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竹碳黑芝麻土司麵包 試吃

上週去家附近的望京區戲院看Inception,電影未開演前,在附近瞎晃,見到一家名叫愛的禮物的麵包店,查普林說這家麵包店最有名的是他們的竹碳黑芝麻土司麵包.我走進店裡一瞧,果然見到架上的那一塊黑壓壓的方型麵包.若不說顏色,基本上這只是塊丹麥土司麵包,但多了竹碳與黑芝麻加持,這普通的丹麥土司頓時變的很搶眼.

竹碳黑芝麻麵包


黑芝麻,大部份的人都吃過,不管是以主角或配角的方式出現,本草綱目上也記載:"胡麻(芝麻),氣味:甘,平,無毒....久服,身輕 不老.堅筋骨,明耳目,耐飢渴,延年...。"吃芝麻的好處似乎不少.但竹碳? 我會在家裡的鞋櫃,冰箱或廁所發現它的衍生相關產品,竹碳確實讓居家環境有除濕,除臭的功用. 之前在日本台也曾見過日本人在煮飯時會在電鍋裡放些竹碳讓米飯更好吃.有些燒烤店也會強調他們是用備長炭,甚至在超市裡也會見到黑炭洗面乳等清潔用品.但竹碳做成的麵包,我倒是第一次嚐試.

竹碳黑芝麻麵包
仔細瞧,會看見些許黑芝麻在麵包上頭,切開後,也會發現黑芝麻的蹤跡

竹碳黑芝麻麵包_切片


試吃後感:
撇開讓這麵包變成黑色的因素,它其實就是丹麥土司麵包,麵包口感鬆軟,吃的出淡淡的黑芝麻香味,但我還是不知竹碳的作用在那裡.由於這土司實在太黑了,它也還排不上北京最好吃的土司之列,我至今都還沒有再去吃一回的念頭,當然,好不好吃不是主要理由,真正原因是,這麵包的顏色一直讓我聯想到電影裡的金剛.(請別會錯意,彼得傑克森拍的金剛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部電影,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電影裡的金剛和斷背山裡的艾尼斯基本上都是那種愛你在心口難開的同一類型物種,好像扯遠了...).

另外,吃完這不太大的竹碳黑芝麻土司麵包後,發現隔天便便的顏色都是黑的,難道這才是竹碳的作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