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桂林米粉

三不五時,我常常想起荷普媽的招牌手藝-炒米粉,八百年前邀約好友至荷普家聚餐至今也尚未兌現,當初放話說荷普媽的炒米粉一級棒,但至今還沒有半個友人有機會嚐到. 在台灣,不管是炒米粉或米粉湯都是便宜又美味的常見小吃之一,尤其再配上一盤燙青菜,滷豆腐或是黑白切,啊,真是人間美味.

在北京要吃到各省的美食並非難事,如在街頭巷尾常見到的桂林米粉店便是其中之一.通常,米粉店面不會太大,但可供選擇的米粉口味並不少,你可選擇牛腩粉,酸辣粉,生菜粉..等,也可以把米粉換成河粉.還可以加顆滷蛋或酸笋,酸豆角...。桂林米粉的米粉跟在台灣吃的米粉並不太相同.桂林米粉也是白色的,但比台灣的湯米粉要粗點,但口感更為細滑,有Q度,且更長,我懷疑整碗米粉是否一根到底. 除了米粉本身外,湯底也是關鍵,我不知湯底材料是啥?但喝的出是放了些香料熬製許久的骨湯.

我昨晚點了是一碗小的青菜米粉,端上桌的是我認為的"一大碗"! 除了米粉外,主要是西生菜,還有一些酸豆角及花生. 7塊錢換來一頓美食,我邊吃邊笑,實在滿意.

桂林米粉_青菜米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