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北京超市裡的醇熟土司

最近在北京的京客隆和沃爾瑪超市裡發現很像日本超市販賣的Pasco切片土司,不只外包裝很像,商品名也只差一個字, 北京的叫醇熟,日本的叫超熟.我因為在北京吃不到太好吃的土司而在去東京時於回北京的當天到超市買了一包超熟的土司帶回北京.

IMG_0875_醇熟土司區

北京醇熟切片麵包(土司)

pasco超熟


記得那是在2008年10月,我應該已經在吃紅爐或Pekotan的白土司了,但從東京帶回來的Pasco四片裝厚土司即使在第三天烤過後風味與口感依然勝過紅爐及Pekotan的白土司.最近在超市發現的醇熟切片麵包,在外包裝上寫著採用"湯種"製作技術,且價格要比前兩者便宜一半. 姑且來嚐嚐這種在台北便利商店極為常見的湯種麵包.

IMG_0883_醇熟土司包裝正面

IMG_0882_醇熟淤土司配料


北京的醇熟土司咬下去口感真的很軟,很像在台北賣的湯種土司. 烤過後的口感也不差,土司的確比前兩者我喜歡的白土司都濕潤,但可能是牛奶加多了,摸起來手覺得有點油.至今我也只吃了一次還是投入舊愛的懷抱,雖然我現在的早餐中白土司已不多見.

醇熟同樣放在超市販賣,也模仿日本的包裝設計,中文名稱也只差一個字,但它並不是肯德基Pasco的超熟土司. 在京的日本人看到,嚐過後應該是很失落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