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武漢吉慶街大排檔

我曾在北京的湖北餐廳吃過有名的武昌魚,這次到了武漢當然不容錯過當地正宗的湖北菜.來到武漢,我並不想只用小吃來填飽肚子,白天吃多了小吃,晚上真的想好好吃些熱菜. 過早去了戶部巷,夜宵則得去吉慶街體驗一番.

來武漢前,我很隨意的在網路上看了幾個吃飯的地方,並沒有很認真的做功課,所謂隨意,就是把幾個餐廳的名字及地名記下來好跟出租車師傅說,僅此而已. 吉慶街之所以是吃夜宵的地方,是因為白天這裡的餐廳沒有營業.我的認知也只有如此.當晚到了吉慶街後,我才知道這條街已被開發成一條武漢獨特的飲食文化街. 獨特在於它其實是個大排檔,加上有樂器演奏或唱歌的表演,就在你吃飯的時候.

吉慶街夜宵

吉慶街夜宵1
海鮮 燒烤 熱炒 任君挑選

吉慶街大排檔_臭豆腐_毛豆
當晚的前菜: 臭豆腐, 涼拌毛豆. 吃到豆腐後,我的心得是武漢的豆類制品做的好,難怪豆漿好喝

吉慶街大排檔_藕帶
清炒藕帶, 藕帶是還未成型的藕,呈細長型,口感很爽脆.我第一次吃到.

吉慶街大排檔_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湯鮮甜好喝,蓮藕會牽絲 (真的是藕斷絲連!)

吉慶街大排檔_清蒸武昌魚
清蒸武昌魚,魚鮮肉細,但刺多.

吉慶街大排檔_演奏
只要十塊錢,你可聽到吉他,小提琴,大提琴,薩克斯風,二胡或古箏在你餐桌旁為你演奏

吉慶街大排檔_演奏2
我當晚十分客氣的婉拒所有要前來表演的要求. 我想我永遠不會喜歡dinner show這種型式的表演


其實大排檔的菜做的很好吃,我並沒有點其他海鮮類,擺在露天的大圓桌,上面鋪著用完即換的塑膠套,感覺像是在海產攤吃東西.大眾化的消費,很有當地特色的風味.

1 則留言:

dora 提到...

你有吃毛豆耶!我也很喜歡吃毛豆!
上次媽媽有做毛豆給我吃~我吃很多唷!
因為很好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