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武漢戶部巷小吃嚐鮮

荷普食量不大,胃一直保持著七分飽的容量,好朋友都不會找我去"吃到飽"的餐廳,我對自己的小胃並不自豪,有時還有"美食當前胃太小"的遺憾.這種遺憾通常出現在去某個城市遊玩時遇到當地小吃想再吃一口卻塞不下時.對於品嚐美味小吃,沒吃過或不知原料內容及內地大部份的食物份量太大的狀況下,我經常會跟老闆點一個先吃吃看,讓老闆覺得遇到一個點半份或一個的奧客很麻煩.

中國大陸太大,很難把每個大城市都遊一遍,更別說把當地小吃都嚐過一回了,但品嚐當地小吃似乎要比到某個景點一遊有趣多了.五月底拜訪過的武漢,有'漢味早點第一巷'美名的戶部巷是我品嚐武漢小吃的地方.接近中午抵達了戶部巷,雖然它正在整修,但肚子餓還是讓我想從巷頭吃到巷尾.

戶部巷2

戶部巷

蔡林記熱乾麵3
蔡林記熱乾麵

戶部巷_豆皮
三鮮豆皮,由糯米和豆皮做成的外脆內軟的金黃色小吃 (有點像油飯)

戶部巷_豆皮2

戶部巷_糯米包油條3

戶部巷_糯米包油條
糯米包油條,像台灣早餐的飯糰,但糯米包油條的油條太軟了,口感不佳

戶部巷_糊湯米粉
糊湯米粉,由鮮魚湯加澱粉熬制的糊湯加上米粉

戶部巷_糊湯米粉2
很糊,胡椒味過重,我吃不慣

戶部巷_糊湯米粉+油條
原來吃糊湯粉一定要配油條 (老闆你怎麼沒說!)

戶部巷_小魚餅
小魚餅, 像日本的鯛魚燒,我沒有試吃,因為我斷定它不會比日本的鯛魚燒好吃.

武漢早點 -炸麵窩
炸麵窩,武漢常見的早餐之一 (這是在飯店附近的巷子旁)

湯豆絲
湯豆絲,豆絲是由綠豆和大米磨成漿後攤成皮再切成絲做成的,口感比較軟 (這也是在飯店附近的店裡,我的晚餐之一)


武漢小吃除了以上這些,還有大包子,湯包,鴨脖子,糖油糍耙等,我心有餘力不足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