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正宗魚頭泡餅

荷普喜歡吃魚也愛吃家常餅,健身教練得知我的喜好後,上個月便問我是否吃過魚頭泡餅? 啥是魚頭泡餅? 是魚頭加餅嗎?這是什麼A+B=C的答案 ? 從小吃魚的我,餐桌上的魚頭向來都是爸媽負責解決的,即使現在依然如此.魚頭泡餅,我大概可以想像它的樣子,但不嚐實在不知味道如何! 上星期,我和魚頭泡餅終於有了第一次的接觸,更讓我驚訝的是,這泡餅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教練推薦的這家魚頭泡餅是北京第一家魚頭泡餅專門店-旺順閣,看了一眼餐廳墻上的介紹得知這魚是產自長白山系有天湖聖水之稱的大伙房水庫的胖頭魚. 這魚頭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看著服務生來回穿梭端出盛魚頭的盤子便知這魚頭不小,而且餐廳最小的魚頭正是4斤. 端上桌的魚頭不只size很驚人,噗鼻而來的香味讓人覺得這醬汁簡直是用來惦惦吃三碗公下飯用的.我們先把半份的金黃色烙餅倒在魚頭上,沾著湯汁入口,天啊!真是美味. 我不知廚師是如何烙這餅的,單吃餅就覺得很幸福,這道魚頭泡餅,泡餅絕對不是配角.由於魚頭本身很大,對切一半的魚頭其實還有不少魚肉,魚肉很細嫩,但我覺得最好趁熱把魚肉吃完,好鼻獅如我覺得冷了還是會有股小小的腥味.

旺順閣_魚頭
超大魚頭

旺順閣_烙餅
極好吃的烙餅
 
 比一比,對照下魚頭真的大
 

旺順閣_魚頭泡餅
魚頭泡餅


第一次吃魚頭泡餅讓我很滿意,4斤的魚頭泡餅足夠四個人分享. 我愛吃魚又愛吃餅,我完全降服在這道美食中,尤其是那烙餅,天殺的!我願意拜師學藝.


餐廳資訊 :
旺順閣魚頭泡餅 (東直門店)
地址 : 北京市東城區東直門外新中街甲2號 (北京市煙草專賣局對面)
電話 : +86-10-51203232 (飯點很火爆,最好先預約或避開飯點)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00-22:00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旺順閣魚頭泡餅 (東直門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