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洛陽小吃麵食

五月中去了一趟華夏文明發祥地的中國古都洛陽,見了龍門石窟,也遊了位在隔壁城市登封的少林寺,兩天的行程裡還去了兩次位在老城區裡的麗景門去品嚐洛陽當地的特色小吃.

麗景門

DSC_4001


說到洛陽特色美食,一定會提到洛陽水席及各種湯和各類麵食,像牛肉湯,羊肉湯,豆腐湯,不翻湯,胡辣湯,丸子湯,還有米皮,涼皮,擀麵皮等. 荷普的胃口不算大,但在洛陽也讓我嚐了不少湯及麵食.只能說,遇到美食,小胃也能成大胃.不怕吃不到,就怕裝不了. 洛陽人早上習慣喝湯,早上喝牛肉湯,羊肉湯,豆腐湯,傍晚及晚上喝丸子湯.我也入境隨俗在第二天早上去喝了碗羊肉湯,一早喝湯,真是舒服啊! 整個胃都是暖的.

百碗羊湯_早餐套餐_燒餅
這是洛陽當地十分有名的百碗羊湯的羊湯早餐套餐.一大碗羊肉湯加上兩個燒餅,RMB15. (除了燒餅,還可以換成烙餅絲,可以放進湯裡)
點評:百碗羊湯比北京的一品羊湯好喝!


丸子湯
丸子湯

不翻湯
已擁有100多年歷史的不翻湯

丸子湯和不翻湯都是用豬骨和雞骨熬製的高湯,但我覺得胡椒味重了些.

二胖_擀麵皮
口感十分筋道的擀麵皮

涼皮
陜西涼皮

米皮
很Q的米皮

姐弟倆土豆粉
回北京前吃的晚餐-土豆粉,是一家名叫姐弟倆的連鎖店,土豆粉比上次在天津吃到的還Q,但配料必較少,特別的是兩顆鷓鴣蛋不是放在湯裡的.後來發現北京也有分店,改天必前去光顧


IMG_0666
洛陽大街小巷都可見到賣湯的店舖,一碗3塊錢的湯和一個五毛錢的燒餅很容易填飽肚子.


剛出爐的山西燒餅@0.5
這是在老城區麗景門市場內發現的山西燒餅,太迷人了.我為了它在回北京前再去買了七個(@0.5)帶回北京,有一個當場在店門口嗑掉了

DSC_4003

DSC_3993
光看老闆揉麵糰就知道東西是好吃的

DSC_3999

這是在等原本的燒餅店醒麵時試了別家的燒餅,看看燒餅就知口感有差

1 則留言:

Lorenzo 提到...

流口水了
而且..花小錢可以吃飽飽
真好!!
會不會下次回台看到妳
妳已經...u know...
我會認不出妳~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