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炸灌腸

灌腸?不,不是你想像中的那個,那是個不太好的畫面!

若要問我來北京後最想念的台灣小吃,那可要大寫特寫兼邊寫邊流口水一番(也是不太好的畫面). 若問我回台灣後可能會懷念的北京小吃,那倒是有一樣,就是炸灌腸.

炸灌腸


"炸灌腸"是北京人最愛的老北京小吃之一,對於非內地人,光看名字只能猜出它是炸的,但很難想像出它的樣子.其實炸灌腸最初真的是以豬大腸為材料,以淀粉加上紅曲水,豆蔻,丁香等香料調成糊在灌入豬腸肉再進鍋裡煮,等熟了切成小薄片再用豬油煎,然後再把鹽水蒜泥汁淋上炸好的灌腸.但現在餐廳裡賣的炸灌腸早已是經過改良的,不再用豬腸和淀粉而是用甘藷淀粉做成長條狀蒸熟後晾涼了再切成菱形薄片,煎過後再淋上蒜汁.

很難想像這外焦裡嫩的炸灌腸再沾上蒜泥汁後竟是如此的美味.我承認我在北京有時也會嘴饞而跑去家常小館或老北京炸醬麵店只為了吃炸灌腸.這滋味實在是讓人一試成主顧,令人難忘. 但如果現在的炸灌腸並非改良過而是遵循古法製造,我不確定我是否還會愛上它.

2 則留言:

dora 提到...

那可以帶回來給我吃嘛?
哈哈)))))

hope 提到...

To:Dora,
超市好像有賣半成品但得回家炸,你來北京我帶你去吃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