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非誠勿擾

做為中國近代史上租界最多的城市,天津對保留各國留下的建築的確很用心.天津市政府很有心的將這些租界區規化成海河旁的意式與德式,泰安道的英式和中心公園的法式四大風情區.一天半的天津行,我和查普林在前一天下午逛過義大利風情區,第二天週日的上午便前往原本叫做法國公園的環狀花園-中心公園逛逛.

天津中心公園_2

天津中心公園


當出租車師傅告知前方就是中心公園時,我沒見到公園卻發現路上聚集了一大群人,萬頭鑽洞並佔據了道路,我並不知"集會遊行"四個字是否適用. 下車後,我被某些叔叔伯伯或阿姨手上或身上的紙板訊息吸引住了,心想:這些人是來尋找第二春嗎?"但又覺得怪,因為紙板上的個人資料似乎與他們本人形象不符.我和查普林走入人群中,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原來這些人都是在幫自己的小孩尋找合適的結婚對象.小孩未到,雙方的家長先談談是否match!

天津徵婚_6

天津徵婚_1

天津徵婚_7


我不知道中心公園這種父母幫自己小孩徵婚是何時開始的,因為旅遊書上根本也沒介紹. 現場除了個別父母四處留意交談外,還會見到牆上公佈出的名單供人參考. 這個街頭徵婚啟示應該是我這次遊天津最大的驚奇吧.

天津徵婚_2

天津徵婚_5

天津徵婚_4

天津徵婚_9

天津徵婚_10

天津徵婚_8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