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驚嚇之餘

上星期趁著清明假期與查普林去天津一日半遊,這是京津城際通車後第二次搭和諧號去天津.到達天津站已經是下午一點一刻,坐上出租車也已經是30分鐘後了,我們依計劃前往位在五大道的餐廳-華竹食府,怎知到了餐廳門口,因為過了飯點,餐廳已經休息了. 備案是我們直接走去同樣位於五大道疙瘩樓旁的一家傳統西餐廳成桂,成桂很好心的接收從北京來的二位客人.

成桂餐廳


雖然創於1984年的成桂餐廳是中國人第一家自辦的西餐廳,主要經營法式,德式,俄式和美式西餐,但我今天並不是要推薦或點評它的餐點.而是想描述荷普親身經歷發生在餐廳內的一件事. 我以為我在北京住了三年多這種事情不會再困擾或嚇到我,但事實是我當下真的被嚇到了,而且是連心理與生理都受到影響.

成桂餐廳_服務生鋪桌


話說荷普吃飽後想去上個廁所,依餐廳服務生的指示走去位在三樓的廁所門口,廁所門口的標示清楚的告知男廁與女廁.荷普向來有個好習慣,即使廁所門是半開的也總會先敲敲門以免嚇到在裡面如廁的人也避免自己被嚇到,但事實是來到北京後,我永遠是被嚇到的那個人,因為即使我先敲那個半開的門,裡頭的人也不願意回應半聲,結果變成自己不但被嚇到還必須禮貌的跟對方倒歉.


我先敲了女廁的門再不見回應後便轉開門把進去,踏進門後,呦!看到大嬸正在上廁所,我連忙跟大嬸說了兩聲對不起,正要轉身離開,大嬸叫住我說:隔壁還有個馬桶啊.咦!也對.荷普又不是沒在北京無門的公廁中上過廁所,既然大嬸這麼說我也剛好在廁所裡,那就上吧. 走向前頭的馬桶前時,眼快的荷普已經發覺到這個馬桶旁的捲筒衛生紙已經用完了,便轉身要離開還跟大嬸說:這裡沒有衛生紙,我出去拿. 好心的大嬸在我未說完便打斷我的話說,我這裡有,拿些過去吧. 糟!我瞄了一眼,還真的咧. 出走不成的我只要彎下腰取走一些大嬸身旁的衛生紙回到那虛位以待的馬桶上,拉下我的牛仔褲正襟危坐在另一個馬桶上. 我們常說"嚇到尿褲子",但我覺得受到驚嚇後,要嘛尿褲子,不然就是尿不出來,荷普當天屬於後者.我明明是進廁所尿尿的,但經過一番掙扎後,我發現我坐上馬桶後的20秒鐘內根本沒有尿意,君不聞滴答聲,只剩荷普內心的獨白.雖然大嬸在我坐下10秒後也出了廁所,但我就是尿不出來.


後記:
隔天中午我和查普林去華竹食府吃飯,飯後查普林去廁所,回來後她跟我說,華竹食府的廁所設計跟成桂是一樣的,想當然爾,她是沒上廁所的.我也慶幸這兩天在這兩家餐廳吃完飯後腸胃還挺爭氣的,不然就會悲劇上演.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