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Once upon a time....

荷普有一本相簿是從出生到小學畢業前與家人的合照,來北京前,我把相簿留在家裡,爸媽想念我時還可以翻一翻. 由於這些照片多半泛黃也沒有留底片了,前陣子遂把這些照片掃成電子檔,邊掃邊看,發現有很多照片,我壓根兒不記得是啥時拍的.


這張是我跟哥哥和弟弟的合照,我不記得是那一年拍的,但應該是唸幼稚園的年紀.我記得這是在家門口, (我的眼睛可能正在看家門口的誰). 右手邊後頭的那個木造房子其實是可口可樂的經銷處,我常去那裡玩,那時每天都會見到載著整箱玻璃瓶可口可樂的車子進進出出. 我很好奇我竟然不喜歡喝可口可樂, 不,應該說我對有氣的飲料吞嚥有障礙.


這張勿忘影中人是荷普媽,我一直把它放在自己小時候的相簿裡. 那時的荷普媽剛跟荷普爸結婚. 這照片中的人真是溫柔婉約.


住在半山腰的小學時期,家裡養過貓,狗,還有短暫代養的一隻猴子,但我卻沒找到任何一張貓咪的照片. 這張是荷普媽曾經養過的一大群雞.


雖然已經在都市生活多年,但那五年多半山腰的生活,可能是我這輩子最接近大自然的時光吧! (感謝爹娘曾經舉家搬到台中).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