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 星期一

Brunch @ Chef Too

從小開始我便是吃完早餐才去上課的小孩,上班後也是奉行吃完早餐才出門的上班族。早餐對我而言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我一直無法想像為何有人可以跳過一天中這麼重要的一餐。不知何時開始,早午餐(brunch)開始流行起來,解決了早上沒吃早餐乾脆把早餐和午餐放在一起吃個早午餐.來到北京後,生活依然規律的我偶爾會與幾個在京的台灣友人一起吃brunch,雖然名為早午餐, 但對我而言,每次週六或日約在12點到一點半之間才吃的早午餐對早在7:30就已經吃完早餐的我而言,這頓早午餐其實是午餐. 而且是會吃的很飽的午餐.

說到brunch,我並不習慣去飯店吃,這家位在朝陽公園新西門斜對面的Chef Too (美西西餐廳)是我週六日想吃早午餐的第一選擇. 在北京餐館裡吃飯,你可以從餐廳的客人去判斷這家餐館的主要客源是內地人或老外。一進門就被喧囂四起的講話聲淹蓋的準是內地人居多的餐廳,有些則是一眼看去全是老外面孔,但有幾桌坐著貌似中國人卻講英文的餐廳,基本上這種老外多過老中的餐廳老闆也是個老外。Chef Too便是屬於後者的餐聽.其實Chef Too是家紐約風味著稱的餐廳,店內的牛排多次被北京的英文雜誌讀者票選為最佳牛排.但我一直沒在週一至週五間去嚐過他們的午餐或晚餐,倒是常光顧週六日的早午餐. (雖然此舉有違背名廚波登的告誡).






 

位在小區門口旁的Chef Too, 宛如是個社區型的餐廳,原木的裝潢,潔白的桌巾,不算太大的空間及窗邊上擺放的原文書讓Chef Too充滿溫馨的家庭氛圍,無怪乎來吃brunch的全是父母帶著小孩或四五個朋友聚餐.店內有一位菲律賓籍與數名中國籍的服務生用英文或中文服務. 偶爾會見到一位光頭大肚的老外在店內穿梭便是老闆Chef Billy. 週六日的早午餐從早上9:30供應到下午3:00,菜單上有沙拉,蛋捲,牛排,班尼迪克蛋及美式煎餅等選擇,凡是點蛋類主餐可以再任選二種配菜,包括薯塊(可以換成薯條),培根,全麥(或白)土司,英式muffin,香腸或奶油波菜等,價格從rmb58-128不等,當然還有無限續杯的熱咖啡.吃完主餐若還有胃口,店內還有自製的冰淇淋和提拉米蘇或蛋糕供你選擇.

如果你想在北京與家人或朋友享用一頓很輕鬆又美味的美式早午餐,Chef Too是不錯的選擇. 但最好事先訂位且避掉週日11:00 - 1:00間的尖峰時刻.

 

餐前提供的烤麵包已換成肉桂捲


 

油梨果(酪梨)雞肉沙拉 (荷普的最愛)


香烤雞胸肉沙拉


義大利什錦沙拉


奶油菠菜及洋薊菜心配煮雞蛋 (荷普經常點)


煙燻三文魚(鮭魚)配煮雞蛋


香烤澳洲牛肉配雞蛋


 漢堡


西式雞蛋捲


西式蛋白捲 (不可思議的蛋白捲,但很好吃)


德克斯辣肉醬炒蛋


紐約早餐俱樂部三明治 (很實在)


藍莓美式煎餅 (份量足,但我還是最愛Hotcake)


加了香料的薯條. 可能是我在北京吃過最好吃的薯條 (所以每次都把薯塊換成薯條)


藍莓紐約芝士蛋糕


自製香草與覆盆子冰淇淋





Chef Too資訊:
週六日brunch時間:9:30am-3:00pm
地點:北京市朝陽區朝陽公園西路棗營南里小區東門南側 (朝陽公園新西門斜對面)
電話:+86-10-6591-2520 / 6591-867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同場加映:
在北京一樣走溫馨路線的brunch餐廳還有Grandma's Kitchen(祖母的廚房)Steaks & Eggs(喜來中北美西餐)這兩家餐廳,同樣是供應份量十足的美式brunch,但餐點比較粗糙. 價格也比Chef Too便宜.

若你是想看潮男靚女,那可以選擇位在三里屯Village的Element Fresh(新元素),我去嚐過一次週日的brunch,個人覺得餐廳內用餐的人是要比餐廳食物讓人覺得有胃口多了.


後記:
特別感謝2008-2009年間跟荷普一起去Chef Too吃早午餐的在京及來京的朋友們,讓我拍到這麼多照片.

1 則留言:

Lorenzo 提到...

我也超級愛吃早餐
但是我都爬不起來
有時候還撐到早上4-5點先吃完早餐在睡
然後中午起床吃飯
你介紹的也太....讓我流口水
尤其是馬鈴薯類的食物...wow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