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珍寶蜂蜜厚多士加雪糕

今天中午察普林邀我到他公司附近的港麗餐廳吃飯,港麗餐廳從上海火到北京來,目前在北京只有兩家分店,位在世貿天階旁的世界城商業街的分店聽說每到用餐時間除非你事先訂位不然得等上好一陣子.今天雖是週日,我們還是約在11點半抵達餐廳,上下兩層的用餐空間在運用玻璃的裝潢下顯的十分明亮. 兩層樓的餐廳座位並不少,用餐時常常爆滿還得等候,可見其火的程度.



港麗雖是一家新派的茶餐廳,但不賣港式點心,菜單上有海鮮,牛肉,麵食與燒味等料理,但今天點了二道中式料裡如豆腐與絲瓜,只能說是一般水準而已.但港麗的甜品可有看頭了. 我點了一份看起來類似台南的棺材板的珍寶蜂蜜厚多士加雪糕,服務員說這道甜點需要等候30分鐘. (對於嚐美食30分鐘的等待應該只像十分鐘那麼短吧)

等我們吃完一道涼菜和兩份熱菜後,傳說中的珍寶蜂蜜厚多士加雪糕已端上桌,所謂珍寶,其實是jumbo,顧名思義是很巨大的,約莫是一條土司的1/3,我雖然愛吃土司但我也無法獨自吃掉1/3. 況且這土司還加了蜂蜜,奶油和冰淇淋.

珍寶蜂蜜厚多士加雪糕(rmb 25, 另加冰淇淋一球rmb 7)


但廚師在製作這道甜品時已將土司裡頭的白色部份切成方形小塊方便客人用叉子叉起來吃,融合了蜂蜜和奶油的土司麵包在烤過後特別的香甜,麵包本身依然鬆軟可口,四周的土司皮在烤後也相當的酥脆,熱熱的麵包配上冰淇淋也許對其他客人而言是很對味,但我更愛不加冰淇淋的口感. 衝著這道甜點我應該會繼續光臨港麗餐廳吧. 只是不會去用餐而是享用甜品.



 

 

1 則留言:

Lorenzo 提到...

看.....
好想吃!!!
真是他媽的視覺太誘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