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音響機器人BIGPOW

阿貓的媽在電話裡跟我說:公園裡有會唱歌的機器人要帶我去一瞧究竟,而且機器人是她的老師設計的.我當時一頭霧水.

昨天下午阿貓的媽真的帶我見到那三位可愛的機器人樂團Bigpow,這三位音響機器人就站在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後頭(南京西路18巷)的公園裡,紅白配的機器人十分可愛,中間的是主唱Bigpow,左右兩邊分別是合音天使Twinpow-L和Twinpow-R. 這三位可愛機器人是台灣頂頂大名的設計藝術家Akibo(李明道)所設計,由台北當代藝術館所策劃的公共藝術作品.後來我才知道Akibo真的是阿貓的媽學校的老師. 機器人之所以會唱歌是因為在主唱Bigpow的左肩位置有一個耳機插頭可以接上你的mp3 player來播放音樂.




我一時興起拿出隨身攜帶的ipod接上Bigpow放出了第一首歌”Parklife”,整個聆聽感覺十分美妙,我覺得最佳聆聽位置就在機器人前方的圓型小劇場中央點,我好久沒這樣聽音樂了. 新曆年假期的下午,公園裡有不少在遊玩的小朋友,我花了兩個小時與阿貓的媽坐在公園裡聽音樂,觀察這些學齡前的小朋友對會唱歌的機器人充滿好奇與用點頭,抖腳和跳舞投射出他們聽到搖滾歌曲時的原始反應讓我感到莫名的喜悅.



我很高興可以在台北公園裡看到這個可以與民同樂的公共藝術作品,也希望有更多人去看看這個剛入駐不久的機器人,也希望市民能好好愛護這個機器人.


 


 

3 則留言:

Jordy 提到...

晚上經過也超閃的...因為有燈光打出來,感覺真讚~~

Lorenzo 提到...

會不會被破壞
或被偷走阿?

《佶也》 提到...

音量
不要太大聲
畢竟
週遭有住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