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一品羊湯

我一直聽北京人甚至在京的台灣人說這家在北京麗都假日飯店附近的一品羊湯很好喝,但一直沒有動機去嚐試,直到我搬到這家店附近,說附近,其實很近,就是出門過個馬路就到了.



今年北京的冬天特別冷,雪也提前在11月第一天報到,荷普一到冬天便手腳冰冷,寒性體質實在很適合吃涮羊肉和喝羊湯補身子. 所以我在11月底首次踏進一品羊湯來個親身體驗,看看是否如傳說中那麼地道.




進門後先在櫃台點餐,初次體驗,我點了小碗羊肉湯(rmb12)和一個火燒(燒餅, rmb1), 付完錢,把單子拿給在櫃台後邊負責的二人小組, 一人負責依客人點的大小碗羊肉或羊雜之分把粉條和羊肉片或羊雜放進碗裡再交給站在那羊骨湯鍋前的師傅用杓舀入那獨家熬煮的羊骨湯來回五六次把碗裡的粉條和羊肉或羊雜燙熱後便可上桌了.



 

在寒冬裡喝上一口熱熱的羊湯,很是幸福.羊骨湯的味道濃淡適中,好喝極了,還可以依個人喜好在湯裡添加一些香菜或蔥末. 羊肉片本身已醃制過,肉或湯並無羊騷味,羊肉在熱湯燙過後變的極易入口,粉條則是Q而不軟爛. 不算大的燒餅外皮酥脆,我個人覺得有一點點油.



環顧一眼餐廳內其他的客人,我發現一般大人,不管男女,一碗羊湯都得配上兩個以上的燒餅,不知是燒餅太小還是北京人胃口太大,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夾肉的燒餅(rmb 7),羊湯喝不夠還可以再加湯.這兩個月,我常來一品羊湯解決我的一餐,很餓時我便點大碗的羊肉湯(rmb14),一般餓時便點小碗的,羊肉片加粉條其實很容易填飽我不算大的胃口,同時驅寒暖身.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 : 6:30-9:30am (早餐)  ~ 10:00pm
地址 : 北京市朝陽區將台路與芳園西路口
電話 : +86-10-84568553

餐廳地圖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一品羊湯

2 則留言:

陽朵那 提到...

哇~ 好想吃呀......

Lorenzo 提到...

冬天吃熱呼呼的羊肉真棒...
幫我記下來
下次去北京要帶我去吃...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