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惱人的音樂

自古以來,音樂就是用來陶冶身心,修身養性,甚至有治療或拯救人心的作用,可謂在生活中擁有不可缺少的崇高地位. 但漸漸地,音樂也會讓人抓狂,但對我而言,那些讓我抓狂的音樂並非因為被媒體播放次數太多而產生聽膩的感覺,讓我抓狂起笑想自殘的音樂,通常在聽到第一次的剎那就不會想再聽第二次. 記得滾石雜誌曾在2007年公佈過20首最惱人的歌曲(the 20 Most Annoying Songs),我看了一下名單,發現本人最討厭,最可惱的歌曲裡竟有一首也在滾石列的名單當中.


惱人的音樂第一名 : 三隻花栗鼠唱歌

其實早在2007年的電影Alvin and the Chipmunks上映前,這三隻花栗鼠就已是家喻戶曉的名鼠,也唱歌唱了好幾年了,但拜電影Alvin and the Chipmunks之賜,這三隻花栗鼠的歌聲又變本加厲的在媒體上到處傳播,不只是電台播歌及網路影像的散佈,可怕的還有手機鈴聲.我實在搞不懂這種像吸了氦氣後發出的聲音怎會如此受歡迎.



也因為花栗鼠的歌聲,我一直對阿肯(Akon)的名曲”Lonely”沒有半點好感.



惱人的音樂第二名 : 瘋狂青蛙

Crazy Frog這個角色原本的名字便是惱人的東西(the Annoying Thing),當初創造它的人可能也沒想到它竟然可以這麼紅. 一隻青蛙只用”叮叮”, “便便”,”邦巴拉病幫..”之類的蛙語唱歌便可以擄獲全球人心. 話說瘋狂青蛙也要進軍中國市場,但礙於中國文化出版品發行時都得審批,只是沒想到文化部的官員還怕青蛙唱的歌詞裡可能會包含不正確的思想,竟還要發行公司送審時附上中英文對照的歌詞.可憐的荷普只好戴著耳機傾聽瘋蛙的隻字片語逐一打上中文翻譯再上呈文化部. 此一事件讓我對瘋狂青蛙的討厭程度再加500分.



惱人的音樂第三名 : 唱聖誕歌的阿貓阿狗

我很喜歡貓,也不討厭狗只是對狗心理有陰影,但這些用貓咪或小狗叫聲合成的聖誕歌曲,真是壞了貓狗們的可愛形象與聖誕氣氛.





惱人的音樂第四名 : Cotton-Eyed Joe

其實前三名都是透過電腦合成做出的音樂,這首”Cotton-Eyed Joe”可是活生生的由真人演唱 (瘋狂青蛙也曾經翻唱過此曲,惱人程度已破表). 我想我可以理解自己為何無法跟鄉村音樂產生共鳴了.



惱人的音樂第五名 : 恭喜恭喜
是誰規定春節前後的賣場音樂一定要放'恭喜恭喜恭喜你啊',還要來個800遍的疲勞轟炸.雖然這首歌只在某一個月內才聽到,但有華人的地方,一到農曆新年就得被洗腦一遍.



惱人音樂第六名 : 佛教音樂
偶而還是會搭到車內一直播放重覆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薩”之類佛歌的計程車.只能說我沒啥佛性吧. (阿咪陀佛!)


我曾想像那天我被敵方俘虜了,若要逼我招供,最可怕的酷刑應該就是在我面前播放這些歌曲,我可能30秒就招了.

2 則留言:

sobacats 提到...

哈哈哈哈哈 看到最後我已經笑翻不支倒地了~~~

Lorenzo 提到...

那些音樂
真的很惱人
我每個都投一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