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中日蕃茄汁試喝評比

今天在超市心血來潮買了兩瓶蕃茄汁,一瓶是有百年歷史的日本可果美公司在中國杭州設廠製造的可果美純正蕃茄汁,一瓶則是中國最大的糧油食品進出口公司與食品生產商中糧集團在今年推出的健康食品與生活態度品牌-悅活(Lohas)生產的優選100蕃茄汁.



這兩家公司製造的蕃茄汁都是標榜百分百的濃縮蕃茄汁,且不加防腐劑,糖和色素. 可果美的蕃茄汁採用自家用了100年以上的時間開發出來的蕃茄專用品種"凛凛子",中糧集團採用的則是新疆烏蘇農場生產的蕃茄,所以在產品包裝上還特別標示"產地限定". 價格方面,由於可果美公司是個國外品牌,所以單價要比中糧出品的貴上2.5塊.



我喝完的感覺是,這兩家的蕃茄汁其實都很濃郁,但悅活的優選100蕃茄汁卻出乎意料的甜,有點太甜了.讓我懷疑起它在產品上標示的無添加糖或甜味劑的真實. 我也想過新疆長年日照下的蕃茄應該很甜吧,但我現在住在北京,凡是吃進肚裡的東西都得三思, 再者,我也不喜歡內地現在一昧的把某些商品都掛上Lohas的標籤,畢竟它不只是一種態度,更需要身體力行.


後記:雖然只是小小一瓶280cc的蕃茄汁,但千萬別在30分鐘內喝完兩瓶,除非你有個鐵胃,哎!我真是自找苦吃, 沒人說得要在今天就喝完這兩瓶蕃茄汁啊. 我的肚子現在開始咕嚕咕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