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勇闖毒氣室

我不抽煙,也討厭煙味,我想我永遠無法體會抽煙的人想抽煙的心情,癮君子們可能也很難體會我們這些不抽煙也不想吸二手煙者的痛苦.

十月初的東京行,前半部行程我住在汐留的Hotel Villa Fontaine,由於飯店就位在汐留的住友大廈裏,我從JR新橋站出來後一路從連接新橋站和汐留各個大樓的B1地下通道走到位在住友大廈的入口,但在入口處我的目光與好奇心馬上被一個有兩面半透明玻璃圍起的密閉空間所吸引,完全無視即將入住有著挑高lobby的飯店. 我看出了它是個吸煙室,也對正在裡頭哈煙的日本上班族感到sorry.一是我覺得他們正在危害自己的健康,二是我趁各位在享受你們所謂的happy time時偷偷的按下快門(以茲留念).



星期六下午三點左右當我正要搭手扶梯回飯店時,我發現這吸煙室裡竟然沒人. 我想機不可失,丟下"你去把風!"四個字給同行的友人後便闖入了我平常絕對不會踏入的吸煙室,不是我膽小,而是我深知只要我在裡面有人吞雲吐霧的情況下進入,我鐵定會被那股繚繞的雲霧嗆暈在裡頭.不瞞各位,荷普當時的心情猶如闖入虎穴般既緊張又興奮,異常舉止不知有沒被監視攝影機拍下來. 雖然只是個吸煙室,但裡頭並沒有我想像中那股濃烈的煙味,座椅還有番小小的設計感. 雖說這個吸煙室並不會禁止我進入,但以偷偷闖入的行徑還是讓我在裡頭只呆了一分鐘就走出來了.



 

 


其實早在2002年日本就有禁止在路上抽煙的相關禁令頒布, 直到今年4月1日起,大部份的JR車站才開始正式全面禁煙,之前月台上的抽煙區早以撤離,癮君子圍著煙箱抽煙的景象也已不覆見.的確,去年在東京街頭已發現抽煙的人少了,這次更是明顯. 荷普之所以感受特別深是因為我現在待在北京,中國,癮君子的天堂.




再此還是要再重述一遍:吸煙真的有害健康! 戒煙吧!

2 則留言:

O寶他媽 提到...

Wow,那Smoking Lounge裡的煙霧瀰漫成醬子,在裡面抽菸的人可能根本搞不清楚自己抽的菸到底是啥牌子啥口味的了,有種菸的混浴室的感覺。

hope 提到...

To: O寶他媽,
"有種菸的混浴室的感覺",這種形容很有畫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