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東京觀網記 (三) : 球員簽名

其實,做為粉絲我並不主動跟某個藝人或選手甚至所謂的偶像們要簽名. 但這次,我竟可以在首次東京網交中拿到我的第一個網球選手的簽名,應該說是天時地利人和都具備了才有這個簽名.

在第一天的比賽中,每到比賽快結束時的休息時間總會發現自己附近的幾個球迷拿著本子,大會會刊甚至照片離開自己的座位,我當時並沒有會意這些球迷要去那?(廁所?很爛的猜測.) 直到第二天我才發現原來這些球迷是去要簽名了.每當比賽結束,總會看到球場有兩個地方會上演’快閃’事件. 一處是球員座位的後方,一處是球員進場的座位兩旁. 如果你無法接到打贏的球員在比賽後向球場四方送出的簽名球(可遇不可求),那你可以擠進球員座位後頭或球員進場兩側的位置等待勝利的選手在離場前為球迷的簽名.











以上的索取簽名我稱為球場內的球迷對球員的合理要求,若你無法在這邊要到簽名,除了在球員練球後燒堵丟並禮貌詢問後或許也可以要到. 不然就等球員休息進場來看球時,也是禮貌詢問後可能也可以要到.



再不然,就碰碰運氣,在會場遇到落單的選手,如果他不介意,也許也會幫你簽名.




話說荷普第三天中午在場館外翻閱大會會刊時,友人說:嘿!有個選手在你後頭幫大家簽名.我轉身一看,呦,是那柏蒂奇咧! 友人說:給他簽名吧. 荷普猶豫了5秒鐘後就翻開手中會刊上柏蒂奇的那一頁,轉身過去,雙手捧著會刊高舉到身高196的柏蒂奇面前,雖然相差40公分(我是指高度),好心的柏蒂奇還是咻咻兩聲在我的會刊上畫押. 哇. 好神奇! (一種心動的感覺好美好美).



就醬,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個網球選手的簽名. (Thank you, Tomas!)




後記:雖然這次還是無緣見到費天王,但首次的東京網球現場觀賽還是讓我大飽眼福,驚喜不已,就像在麥當勞喝到免費的咖啡甚至是去築地吃大和壽司時,師傅竟重覆給了我一次海膽和玉子燒,我傻眼,師傅發現後也尷尬的要我默默的再吃一次別張揚. 我想這次東京行,幸運星一定是跟在我身邊,不然怎會驚喜連連.

對了,想要找球員(或偶像)簽名,最好自己事先準備好馬克筆. (我覺得這個比準備本子,照片都重要.)


(本屆大會製作的會刊)


 

 



 



1 則留言:

Jordy 提到...

柏蒂奇, 好神奇~~(咦)
放心過幾天拿到小費再幫你加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