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東京觀網記 (一) : 交通與會場環境

過了一年再度拜訪東京,不只是因為我愛這個都市,還有一個原因是費德勒今年的亞洲行程已將東京排入他的賽事行程表裡.雖然去年無緣在上海現場見到小費打球,心想,今年應該還有機會.但我不是費天王身邊的跟班,無法捉摸小費最後到底會不會如期出現在東京的球場,雖然看他美網打完狀況都還不差,但愛國的費天王在幫瑞士隊取得台維斯杯明年的門票後因身體太勞累需要好好恢復而取消了亞洲的東京與上海兩站的賽事,就這樣,現場看小費打球的美夢再度破滅,我倆真是無緣啊!

雖然費天王不去東京,我還是得好好安排難得的內地10.1大假,也許是去年在上海觀賽的體驗很不佳,更讓我想一睹在東京看網球的決心. 透過樂天的網路購票再把票寄到飯店,雖然中間有些波折但還是在比賽的前一天拿到了門票.



今年樂天舉辦的日本網球公開賽ATP 500系列的賽事之一,比賽場地就在東京臨海副都心的有明テニスの森公園,這個公園內擁有可以容納一萬人的有屋頂中心球場和16座外圍球場.不僅交通方便,這次我住在品川車站附近,只需搭一站山手線到大崎站轉搭りんかい線到國際展示場再走五分鐘便可以到達會場,基本上只花了40分鐘.球場本身就位在公園內,所以四周環境也十分的舒適.


(搭電車到會場的途徑)




(從國際展示場車站走到會場只要5-6分鐘)



 

 



 





 

 



 

 

 

 

 

 

 

 

 
(場外的美食區)

 

 

 

(日本選手參加網球比賽的歷史照片與古老球拍展示區)
 



 

 

 




下一篇再來聊聊球員練球與比賽現場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