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LOVE HURTS

打網球或看網球的人都知道,網球每一局的計分方式很特別,零到三分是以"love", "15",  "30"和"40"來表示. 沒有讓對方得到一分就贏下的一局叫"love game". 如果一盤的比數是6比0叫貝果(Bagel),獲得零分的一方就叫吃貝果. 因此網壇在2004年設了一個獎項叫金貝果獎(Golden Bagel Awards)頒給當年度送最多貝果(以6-0贏下一盤的次數)給對手的職業網壇男選手. 所以,網球選手個個談"LOVE"色變, 因為在比賽中得到"love"實在很受傷!


 (荷普的網球Tee之一)

兩個月前的某個早上,當我在健身房做上課前熱身時,平常會來泳池晨泳的友人突然滿臉憔悴,以一臉鬍渣的造型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告訴我,我是他這兩三天來第一個講話的人,我問怎麼了?友人說:他失戀了,結束了一段交往十年的遠距離感情. 我突然想起在陳奕迅北京演唱會前他問我是否會去看演唱會?他說每次聽"十年"這首歌都想哭.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當我還在台北w工作時,一位好友告訴我,他最近一直再聽Badly Drawn Boy的"You Were Right"這首歌,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之前交往的一位女生要結婚了,但新郎不是他.

這位友人是我見過十分體貼善良且聰明的好男生,我知道拙於安慰人的我再聽到這種話後一個撫慰人心的字也說不出來,只能打從心理希望喜歡音樂的他可以從音樂中獲得舒發.

Sometimes it's hard to love someone
Till the day that they are gone

And I was busy finding answers while you just got on with real life
Always hoped you'd be my wife
But I never found the time
For the question to arrive
I just disguised it in a song



戀愛是甜蜜的,失戀真的也很痛苦, 還好還有音樂可以拯救我們!


後記: 這兩位男性友人,都是我覺得條件很好的男生,各位姐姐妹妹女性朋友,別再說你們找不到Mr. Right, 我旁邊就有兩個!

2 則留言:

陽朵那 提到...

荷普, 很感人深刻的好文章阿!!! 沒想到常常面無表情和沉默的你, 還有這麼感性的一面阿! 呵呵! 北京很涼了唄~ 何時再回台北阿?

hope 提到...

To:陽朵那,
都是朋友的故事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