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小白,真相大白 (續篇)

我以為小白變成大白後故事就可以結束,沒想到回到台北的某一天突然接到廖蘭的簡訊說:原來不是只有大白和小白,他們之間出現了第三者.廖蘭說她看到了第三隻貓,而且也是白的,她馬上根據第三隻貓的體型與出現的先後順序,給了這第三隻白貓一個好記的名字-"小小白".
從台北回北京的第一個禮拜,我並沒有見到這三隻貓的蹤影,更別說一睹小小白的真面目(雖然我大概可以想像出她的樣子).但在前天晚上從外頭吃飯回來經過社區長廊時,見到了小白與一隻體型更小(也是白色的)貓草從草叢跑進跑出,後來又見大白從遠處緩緩走過來,接著另一隻體型比小白再小一點的白貓也出現了,廖蘭說她就是小小白.但在剛剛的小白貓從草叢出現後,又見到一隻也是小白貓跑著躲進樹叢,這兩隻最小的白貓就這樣從樹叢跑出來再跑進去.天啊!這社區就沒有別的顏色的貓嗎?一二三四五,全是白貓,那還不簡單,後面冒出來的那兩隻調皮小白貓就叫四白和五白.



我還不夠大膽去檢查他們是公貓還是母貓,究竟這五隻是否有血緣關係也不詳,但當天要請這五白貓好好的站或躺著讓我拍張全家福或同學會紀念照已經讓我在15分鐘內按了30次手機的快門了,結果只拍到四隻同時入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