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小白,真相大白。

朋友都知道我喜歡貓,小時候家裡也養過幾隻貓,前幾年也曾幫朋友在她出國時代養過她的愛貓.我想,再過幾年我應該還是會養隻貓,也許兩隻吧!

來北京後,也常在某些角落遇到貓,印象中白貓似乎佔大多數.搬到新社區後,我發現社區的花園裡也有隻白貓,第一次看到她是我在未搬進來前來這看房時巧遇的.搬進來後,便常常看到她的蹤影.不知她叫啥名,所以便叫她"小白".昨晚從外頭吃飯回來,遠遠便見到小白獨自躺在走道上,見到我手上提著東西,便喵著朝我走來,我想她應該還沒吃飯吧.上星期曾看見走道邊有個碗,廖蘭也在某天晚上回家時遇到社區裡的阿姨手上提著食物在呼喚小白,加上小白並不瘦,因此確定小白是有人餵的.小白跟著我們走在後頭,突然,就在前方一棟樓的門口出現了另一隻小白貓,原本走在我們後頭的小白立馬跑過去跟這隻小白貓打招呼.(她們應該認識吧?!). 頓時,腦中浮現一個問號"小白貓要叫啥?".馬上跟廖蘭改口稱小白叫"大白",小白貓叫"小白"! 說也奇怪,昨晚特別有貓緣,其實在走出餐廳後,有隻小黃貓因為肚子餓叫的特大聲,但我手上只有土司麵包,廖蘭要我餵她白土司,我納悶貓會吃麵包嗎?不過我還是餵了小黃貓北京最好吃的白土司,她真的也吃了,可見她有多餓.






今早健身時,我把小白變大白的故事告訴教練,後來教練問我有沒聽過"真相大白"這句成語,我回答"有啊!",教練說,那來個真相大白的造句.我問他,是不是白癡造句,教練笑著說:"小白,真相大白".果然很冷! 但,小白真相終於大白,小白也真像大白!






我問:北京為何比較多流浪貓?有人說:因為北京人不吃貓肉.(所以可以在菜單上看到"狗肉"二字?). 有人又說:因為狗比較忠,會走回家. (所以貓比較獨立嗎?)

1 則留言:

sobacats 提到...

小白,真相大白 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冷啊你們! 不吃貓肉所以流浪貓多 這...什麼阿阿阿阿阿!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