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我要舒服的腸胃

腸胃不好這毛病似乎在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跟著我,到現在依然還與我作伴,以前上學的書包裡及上班後的背包裡一定必備胃腸與腹瀉下痢藥品.雖然我盡量改變我的飲食習慣,不是說我的習慣差,只是口味很平淡,還沒來北京前,朋友同事都知只要我一吃辣,身體馬上有反應,當大家中午一起從外頭餐廳回到辦公室後,如果我不在寶座上,那就是在馬桶座上.漸漸地,我學會多嚐試與自己的體質互補的食物.來北京後,吃辣的功力也大為增進,雖然不似之前常常拉,但三不五時也會小拉一下提醒我它的存在.


小拉對我稀鬆平常,大拉時,可真的要人命.小時候,當我拉肚子而肚疼時,荷普媽會在我的肚皮上塗上萬金油揉揉我的肚子,不知是萬金油的功效佳,還是媽媽的手萬能,我總能在媽媽揉肚時睡著,醒來肚子也不疼了.來北京後,我發現,這一年內我的身體反饋我吃下去的東西若不是在隔天(或兩天後)的早上坐在馬桶上例行的排掉就是馬上一陣肚疼,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加上腸子打結般的疼痛,需要即刻坐到(自己)的馬桶上抱著肚子一洩千里,偶一為之伴隨著跪在馬桶邊狂吐.若拉完沒事就好,但這一年來卻常發生拉完後,肚痛萬分,只見某人在床上抱肚翻來覆去,有時隔天還會引起發燒.這些情況都發生在北京時,荷普十分鐵齒堅持不去醫院,倒不是久病成良醫,只是,只是咬牙一忍就過了(不,我真的不敢上醫院!).來京三年唯一去的一次是因為我坐在出租車裡,我坐的那輛車停在紅燈前被後面來不及停車的另一輛出租車給撞上,荷普當時覺得我的頸部突然向前再向後的瞬間發生了變化.所以到中日友好醫院照了X光.大夫看了片子說頸椎沒有骨折但在病歷上寫下"甩鞭性損壞",從此,我覺得我的頸部已不是原來的頸部了.話說回來,感謝室友廖蘭在我肚疼如水餃在水中翻攪時很義氣的代替荷普媽用萬金油揉我的肚子,雖然有時我已痛到有點恍惚把她當媽了.

今早起床後,我感覺那種肚疼再度出現,雖然沒有拉肚子的症狀,但不能耽誤廖蘭上班,畢竟我還清醒著,只好一個人躺在客廳沙發上,看著一年多前在貓町買的由日本墨繪作家有田ひろみ所繪的可愛貓手帕終於在新家有了亮相的地方.我邊揉著肚子邊望著那幅春夏秋冬的作品,幻想著自己也跟畫上的貓一樣躺在草地上,這樣肚子會不會比較舒服.

原畫作家:有田ひろみ

6 則留言:

Stomachache 提到...

小荷....
我跟妳真是同病相憐
從小也是腸胃超級不好
以前根本不管它的照吃辣
現在我卻拉怕了...還是節制一點
我看了你的文章真能感同身受
但是好希望有人能幫我在肚子上抹萬金油
看著看著...肚子又疼了
去拉去~~~~

hope 提到...

To:Stomachache,
胃豆艾夠阿好捏!

sobacats 提到...

沒想到你腸胃問題跟我一樣噎
我是吃太油或口味太重或吃到辣的
就一定馬上跑廁所
而且吃薯條和喝黑咖啡必拉!
我們都要顧好腸胃啊

hope 提到...

To:sobacats,
我這次回去要去好好檢查一下了.

陽朵那 提到...

何普 辛苦了捏~
這趟回來 好好去看看喔
腸胃的東西 真的很麻煩 但是要顧好
其實 做唱片的 腸胃好沒幾個
但是 不管怎樣 還是要想辦法捏

明格斯 提到...

dear hope:
看到網誌,得為你的腸胃健康打打氣,有空回台,好好用健保的福利,take car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