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北京最好吃的日式拉麵

北京近幾年,日式料理餐廳一家接著一家開,雖然荷普喜歡吃日式料理,舉凡壽司,生魚片,烏龍麵,拉麵,蛋包飯或豬排飯...樣樣都愛.但礙於北京的地理環境,我盡量不在北京吃生魚片,壽司也少吃,所以只能淺嚐煮熟的麵食類或是望着之前在日本或台灣拍的美食照片流口水.

陣子,友人介紹一家他家附近的日の出拉麵'給我,他以這家湯頭足以勝過台灣的一般日式拉麵掛保證要我去品嚐一番.那還猶豫什麼,趁著上個月中考慮搬家看房之便,我和廖蘭便一起前去試吃這家日式拉麵店.店不大,很樸素的木頭裝潢,負責煮麵的是位日本人(也是老闆). 菜單上的拉麵口味主要分豬骨湯頭,雞骨湯頭和大醬(味增)這三種. 麵條有粗細可選擇. 首次嚐鮮我點了雞骨拉麵-小魚干風味,廖蘭則點了大醬口味的,都是粗麵條. 麵端上來後,我先喝了口湯,湯頭清爽帶點小魚的鮮味,麵條則一如外頭招牌上寫的'筋道'而彈牙. 試喝了一口大醬口味的湯頭則是比較濃. 雞骨湯麵的配料除了兩片軟爛的叉燒肉外,還有半顆蛋及些許青菜與青蔥末,上頭還加上一些紅色的辣椒絲配色,整碗麵看起來十分的可口. 大醬口味的拉麵除了叉燒與蛋外,則是加上玉米粒,韭菜輔以白蔥絲和黑芝麻. 吃完麵後,我得說這日の出拉麵真的是目前我在北京吃過最好吃的日式拉麵!


因為看房與搬家的緣故,我這一個月每個星期都去報到一次,也把別的口味嚐了一遍,包括老闆推薦的豬骨海鮮拉麵, 果然豬骨湯底濃郁還帶著海鮮味,特別的是,這家店的拉麵裡並非每種拉麵都會如同我們在台灣或日本的拉麵店裡必加的筍乾,只有豬骨海鮮拉麵和素什錦麵裡才會出現筍乾的蹤影(或者你直接點小菜也會有). 這樣試吃下來,我終於找到我最愛的口味-豬骨西紅柿雞蛋麵(也就是蕃茄雞蛋麵). 我想這是老闆在地化而增加的口味吧. 蕃茄雞蛋組合在日本拉麵中並不太常見(之前我好像還沒吃過),但在北京卻是很家常的一道菜,經常可以在一些館子看到這個組合或與其它的菜色搭配, 像是西紅柿木耳炒雞蛋,或是西紅柿雞蛋餡的餃子. 原本濃郁的豬骨湯底遇到蕃茄雞蛋後,竟轉變成酸中帶甜的清爽口味. 說到在地化,雖然這是家日本料理餐廳,但老闆或服務員招呼剛到或離開的客人一律說中文,除非老闆知道客人是日本人時才會聽到日式的招呼語.


上禮拜六,我搬到這家餐聽附近的社區了,只能說是巧合,(我不會承認我是為了天天吃拉麵才搬過來的). 我想日の出拉麵會是我以後打發一頓的好選擇,它剛好就位在往北京藝術區798的路上. 所以,下次有人在北京想吃好吃的日式拉麵,別再去味千,十目拉麵或麵愛麵了,那吃的真不叫日本拉麵!





2 則留言:

sobacats 提到...

帶我去喔!!

hope 提到...

To:sobacats,
來吧,過個馬路就到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