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空中美饌 ?

以前還住在台灣時,出國搭飛機最興奮的事除了出去玩本身,應該是可以在飛機上看到最新上映的電影.但這個樂趣與興奮程度隨著我在北京待的時間越長,程度越低.第一年,不管是回台或回京的飛機上,只要一上飛機坐定,我便會開始查詢待會在飛機上會播放的電影片單.第一年是看看那些電影還沒看過,到了第二年後則發現大部份的電影都已經看過了.兩岸還沒開放直飛前,香港機場是我返鄉一定要暫停的地方,一年來回台北-北京少則三趟多則五趟,做為國泰馬可波羅的會員,兩年下來也讓我有不少被升等到商務艙的機會.

對於被升等到商務艙,"竊喜"的心情總是有的,電影的選擇已經不是原因了,但商務艙的座位總是比較大,座位調整的選擇也比經濟艙的座椅多,再來就是餐點也比經濟艙的精緻與看起來好吃.空中小姐也會在叫你時把你的姓帶上.當然飛機降落後,你總會走在經濟艙乘客的前面優先下機..等等.但是,我也是普通老百姓,那能那麼豪氣與幸運的每次都搭商務艙被服務.

也許是知道自己不太可能再搭經香港轉機回台灣的飛機,也許也是在內地旅遊還是以搭飛機為主要交通工具,也許,也許,我是被內地航空公司的飛機餐點嚇到了!也許不久的將來,可能搭飛機時得自費購買餐點...等種種原因,讓我漸漸地不吃飛機餐了,取而代之的是我自備的麵包及水果.(我承認,我是被內地飛機上的餐點嚇的,再者,荷普越吃越健康了!).

所以,我在上次去杭州旅遊時決定拍下飛機餐的照片,(那時已經設想好這可能會是個主題).但發現,網路上竟還有一個專門讓大家上載各家航空公司飛機餐的照片網站AirlineMeals.net,上面的照片才叫精彩.大家可以上去點選那些照片多的航空公司一虧究竟.以我過去搭機的經驗,我對從日本出發的日航或全日空的餐點印象是比較好的.



  

 

 



 


還有以下這幾家航空公司飛機餐的照片可以參考:
國泰
華航
中國國航
日航
全日空
新加坡航空


雖然如此, 如果有機會,其實我最最想吃的是飛機上的兒童餐.


(photo from airlinemeals.net)

5 則留言:

Da Bow 提到...

飛機餐看起來完全沒法滿足Da Bow大胃王的需求,尤其是國航的餐真是薩克思!

hope 提到...

TO Da Bow,
空中餐份量其實只能滿足胃小的人,大胃王可能需要雙份.

國航的餐點...(搖頭中...)

陽朵那 提到...

吼 兒童餐怎摩辣魔棒
我超想點來吃的啦
何普 下次吃吃看 再告訴我捏

sobacats 提到...

兒童餐看起來...好像在吃巨人國的食物喔

hope 提到...

TO:陽朵那 & sobacats,
哈,因為這張圖的兒童餐是商務艙的,所以看起來又多又可口.我印象中經濟艙的兒童餐好像也跟一般餐點一樣是都放在一個餐盤上.

anyway,任何艙等的兒童餐我都可以接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