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春意盎然的西湖

雖然第一天的西湖行碰上下雨,讓我霧裡看花欣賞到西湖細雨迷濛的一面,但回北京的當天卻是個陽光明媚的好天氣,由於是下午4點的飛機,加上運動養成早起的習慣,我與友人早上9點就出現在西湖邊上.

可能是三天假期的最後一天,也可能是時間還早,9點的西湖,人沒有想像中的多,看到了不少來西湖公園做運動的當地人及跟我們一樣早起遊湖的觀光客.杭州人真幸福,有這麼美麗且多變的西湖景致可以天天觀賞,而且還是免費的,'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此言不差矣!






感謝中國美術學院的新鮮人Lisk的建議,她的學校南山校區就位在西湖邊上,景色優美,果真不假.走累了,西湖邊上還有不少咖啡館可以讓人邊品咖啡邊賞美景的雅座,但你最好是早起的鳥兒.我與友人花了二個小時悠閒漫步的重新遊覽陽光撒落的西湖面貌,從湧金門經過著名的柳浪聞鶯來到長橋公園,只能說遊走了1/3的西湖,但這回西湖的景色卻是青黛翠綠,水波瀲灩,鳥語花香,好一幅文靜秀美,春意盎然.




 

 

 

 

 

 

 


本以為早一點離開西湖會比較容易,但早上11點的西湖周邊交通依然是個寸步難行的"塞".這回,我們選擇搭上公車來到3-4站遠的絲綢博物館.(所謂"半壁西湖半壁綢",杭州也是個絲綢天堂,但這回我們並沒進去參觀或購買),果然10分鐘內便招到出租車回飯店了.

在前往蕭山機場前,我們在飯店旁的知味觀用餐,結帳後在餐廳門口買了兩盒墨綠色糰子,我稱它為杭州的和菓子,後來知道它是江南一帶在清明節的傳統點心青糰,由麥漿草汁加上糯米粉調合成,包進豆沙或芝麻餡再放進蒸籠蒸.有鑑於來杭州的飛機上只獲得一包花生米,所以這青糰便成為我在返京飛機上的點心,當我看到其他人在吃著空服員發的包在錫箔紙內的微波漢堡時,那軟綿的綠色外皮咬下去滿是青草香味,豆沙餡甜而不膩的青糰讓我好滿足,讓人好羨慕.





第一次的西湖遊,雖然無法完全親眼目睹那所謂的西湖十景,但我看到了她陰晴不同的多面貌.手機被扒了,還有啥好抱怨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