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誰人甲你比

剛來北京工作一段時間後,我在msn的名稱上寫下"蝦人甲你比",看的懂的或看不懂的朋友及同事紛紛來打探,"蝦人"是誰?"你"又是誰?我記得我只跟一兩個朋友說了為何當時自己寫了這句話.

去年10.1我在大阪看了Radiohead的演出,那份感動依然還在.因為就如同他們當年翻唱Carly Simon的經典曲一樣. Nobody does it better !



我很慶幸曾經待過那家logo跟摩斯漢堡很像的公司,一家我覺得曾經是最好也是最差的唱片公司.

我很慶幸當時的公司老闆不太懂音樂,但他是我遇過最有遠見的一位公司領導人.還好他不太懂音樂,所以他很有度量的把老外第一時間寄給他的試聽片請秘書轉給我(就感心耶!)我記得有一次開會,他訥悶為何寄給他的試聽片上的英文名字只有他英文名的前三個字母,是不是根本不是寄給他? 我當時忘了跟他說,其實是老外愛跟你裝熟,硬是在CD上打上簡稱跟你裝麻吉,提醒你要好好聽聽他們寄給你的試聽片.幫幫國外藝人開發台灣市場. (哎!為何山謬爾和山姆的前三個英文字母是一樣的,真是孽緣!)

我很慶幸我能與全台灣唱片公司最好的國外部團隊一起合作! (you know who you are !)

我也很慶幸能在工作時遇到最能溝通的art designer, 我話已經這麼少了,你還可以變出我想要的,甚至創作出三種layout讓我選,如果可以,當初應該把你抓來北京,這樣我就不會在辦公室繼續踢壞垃圾桶.同樣喜歡貓真的比較有默契嗎? 阿貓的媽!

真的是三生有幸,因為珍妮花你這麼大膽的相信我可以從那堆郵包裡的CD挑出那些也許,可能,還有機會可以成為hit的單曲與專輯.因為你,讓每個人try (just a little bit harder). 因為你,所以現在還有幾個遺孤還在徘徊.


當然,還是要感謝偉大的singer-songwriter Carly Simon的演唱及曾譜出電影往日情懷(The Way We Were)優美配樂的作曲家Marvin Hamlisch和創作出無數好歌的作詞人Carol Bayer Sager共同寫出的"Nobody Does It Better"這首歌讓我有寫這篇文章的理由.

6 則留言:

amos 提到...

哈哈 我是在外徘徊的遺孤哩~

離開以後 有天會突然想起以前 那段美好的時光
有時候 這樣也就夠了 :-)

hope 提到...

To:Amos,
take care & good luck, no matter what...

sobacats 提到...

大家都會越來越好的~誰人甲我們比!哈哈哈

hope 提到...

To:sobacats,
沒錯!!

etienne 提到...

誰人甲我們比~~
(潛水探出頭來)

Erina

hope 提到...

To: etienne,
哈,沒想到在這見到你. Take care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