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北京最好吃的白土司

一杯咖啡加二片厚片白土司是我在北京很規律的早餐組合.

在北京為了尋找好吃的土司,我換了四家麵包店,到目前為止,終於找到符合自己標準的土司.那種壓下去會彈起來,有麥香味還會有彈牙口感的白吐司(有台灣的水準).我相信好吃的土司除了烘烤時間的掌握外,原料是很重要的. 我也相信北京人做的饅頭和包子或其他家常餅會做的比麵包或土司好吃. 這家店,Pekotan,其實是一家熟食店,除了麵包外,還販賣不少各種紅白酒. 麵包師傅是日本人(我心懷感激), 店裡有塊黑板上會列出各式麵包出爐的時間,土司口味的選擇並不多,除了我愛的白土司外,還有全麥和葡萄乾及英式土司,但白土司的厚度卻有不少選擇,

就如同你在日本的麵包店或超市裡看到的的土司厚度不會只有一種. 在找到這家店之前的上一家供應我早餐土司的麵包店,店裡的服務員已經十分熟悉我要的土司是把原本他們架上切成11片的半條土司,改切成七片的厚度. 但現在,在這家店裡我完全可以自由選擇.還有一點不得不提,他們還賣蛋沙拉三明治.





除了麵包外,店里還供應任選三種菜加一碗飯,價錢很划算 (RMB 28)且健康的便當, (因為每種菜若單點的價格會比較貴),飯真的好吃,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用日本米煮的,但店裡的米飯是我覺得繼北京的台灣餐廳欣葉後,難得好吃的米販. 菜色雖然固定,但有小番茄加乳酪,馬鈴薯泥,綠色花椰菜,....各式菜色任君挑選. 三菜加一碗飯的份量並不特別多,對我而言或一般女生的食量剛好. 所以經常可見店裡吃飯的老外男士除了便當外,都會另外多買一個麵包補充,但我很好奇為何他們老把飯剩下來.


 




店裡空間並不大,用餐區域除了靠窗的5-6座位外, 剩下只有6張小圓桌子約25人的座位空間, 是家小而美的餐廳,中午用餐時間最好避開12點到1點,不然你得坐在餐廳外頭曬太陽了, 過了午餐時間,這裡似乎又變成在北京居住的日本太太帶著他們的小朋友共度下午茶聊天的地方,幸運的話,還會遇到日本麵包(帥哥)師傅在店内上網.



3 則留言:

sobacats 提到...

看得我都餓了~三更半夜的 好想吃剛出爐的麵包喔

hope 提到...

TO: sobacats,
真的很好吃喔! 但在台北半夜餓了選擇還是挺多的!

dora 提到...

覺得還不錯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