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超有fu的一天

昨天早上起床後發現窗外正飄著小雪花,這是今年北京的第一場雪,早上在健身房跑步時,邊跑邊望著飄著雪的窗外景緻,覺得好有fu,感覺自己在雪中奔跑 (哎,怎一早就做白日夢,明明自己是在室內的跑步機上跑,雪在室外飄). 因為已來京第三年,總算讓我碰到下雪了,記得教練上星期還開玩笑的說,『你來北京前,北京的冬天都是睡一覺醒來後,打開窗戶就會看到地上積了一層白雪』.老天爺總算還我公道了,我也很關心全球暖化的問題啊!但這場雪早上10點多就停了,中午時刻,地上那些許的雪跡也早以無影蹤.

還在後悔沒來的及拍下第一場雪景的我,在晚上出發去愚公移山Jose Gonzalez的演出時,北京城再度下起雪來,晚上多了水氣的降雪,讓坐在出租車內的我一面望著入夜後的飄舞雪花及馬路上包著一層白雪卻在行駛的車輛一面又替出租車師傅頻頻起霧的車窗讓他看不清左右的車輛而捏了把冷汗.



(購票當天的愚公移山門口)



(演出當晚愚公移山的門口地上已積雪)




Jose Gonzalez,這位瑞典的創作吟唱歌手,我得承認我是從英倫緩拍/弛放二人組合Zero 7的專輯「The Garden」(聽歌)中才認識他的.為何瑞典人會有一個南美洲的姓,我認得另一個也姓Gonzalez的人,但他是網球選手,是的,智利的網球選手Fernando Gonzalez.原來,Jose Gonzalez的父母是從阿根廷移民至瑞典的.1978年出生在瑞典的哥德堡(Gothenburg)的Jose,在發行個人專輯前,也曾加入當地的龐克搖滾團擔任吉他手或貝斯手. 2003年他在瑞典發行了他的個人第一張專輯「Veneer」,05年這張專輯也在英美兩地發行了.一把空心吉他加上Jose輕柔的嗓音讓他的知名度在樂壇中慢慢擴散開來.專輯中的”Heartbeats”是他重新翻唱瑞典電子組合The Knife的作品,這首歌在2006年被選做Sony BRAVIA的電視廣告曲(廣告片連結),這之前,Jose也翻唱不少其他藝人的作品,包括Joy Division的”Love Will Tear Us Apart”, Kylie Minogue的”Hand On Your Heart”及Bruce Springsteen的”Born In the USA”和“The Ghost of Tom Jord”等,也在2007年發行的第二張專輯「In Our Nature」中翻唱Massive Attack的經典”Teardrop” (並非說Jose翻唱的不好,他的確給予他翻唱的所有作品另一番獨特風味,但我個人還是最愛Massive Attack的版本).

昨晚的演出,在北京老字號的現場演出酒吧愚公移山,搬到段祺瑞執府舊址的愚公移山,表演場地並沒有比原來在工體的舊址大多少,但昨晚應該是個滿座,90%的觀眾是老外.好不容易捱過暖場藝人的表演(昨晚好怕她鎮不住場被轟下台!). 話說會唱的不需額外的燈光和合聲天使來助陣, Jose的演出舞台設計果真很陽春,燈光不多但偶爾投射在牆上的影子也稱得上是美的有感覺,Jose一出場後便以清脆吉他撥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昨晚,他一口氣把兩張專輯中的作品都唱了,包括”Crosses”、“Fold”、“Cycling Trivialities”、“Down The Line”、“Heartbeats”…等,並以”Teardrop”結束,並在安可後演唱了”Love Will Tear Us Apart”及”Hold On Your Heart”二首翻唱曲.聽Jose Gonzalez的現場,讓心頭暖暖的,雖然外頭正下著雪, what a night !






Jose Gonzalez -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live)




今早起床後,外頭的雪更厚了,聽北京友人說,這場雪結束後,北京的溫度就會開始回升到十幾度,進入春天了. 雖然來北京過下雪的日子並不是來京的一大理由,但也算讓荷普遇上了(感覺好像可以打包回家了). 若問我喜歡北京什麼?還是老話一句,『天氣呗!』(好像這是'唯一'的理由.)









後記: 看完Jose Gonzalez演出之後,北京三月還有Story Of The Year,四月還有Oasis.但,荷普心理真的很想這月底飛回去看Jason Mraz.

1 則留言:

amos 提到...

原來你們有到他的演出啊...小米跟我都超喜歡他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