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近期觀影 (Feb. 09)

二月是全球電影迷特別觀注的月份,11號剛頒完金球獎,明天又是奧斯卡頒獎典禮,所以這個月也花了不少時間在看碟上面.

以下是這月的觀影片單:


國外影片:

Slumdog Millionaire 貧民百萬富翁
這部電影在國外上映後,我就特別期待能看到影片,因為國外的加評如潮. 看完後,我要承認我非常喜歡電影的前半部,讓我有當年看猜火車(Transpotting)的感覺,節奏明快且幽默. 最後結尾的歌舞,我只能幽默看待,雖然這並不是一部寶萊塢電影,但既然是happy ending, 為什麼不呢 ?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很有趣的故事,但我不是很喜歡,(跟小布不會演戲有關嗎?)

The Reader 為愛朗讀
 我看這部影片的時後又哭了,我想它是我今年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部電影. 凱特溫斯蕾在片中文盲婦女的角色詮釋的入木三分,演的真棒,影片中的攝影真的好美,雖然有多場床戲,但是唯美而不煽情的.電影配樂也是吸引人的一大功臣.

Changeling 陌生的孩子
大導克林伊斯威特的電影向來不會太差,加上有好聽至極的配樂,總會讓人跟著劇情走.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情遇巴塞隆納
有趣的對白,意想不到的情節,好聽的音樂. 這是伍迪艾倫的電影.

Doubt 誘惑
梅莉史翠普怎麼演怎麼像, 但本人覺得電影結尾稍嫌草率了.

Seven Pounds 七生有幸
咦! 我只記得電影裡用的歌曲很好聽.

Rachel Getting Married 瑞秋要出嫁
這是一部還不錯的'indie'電影.


有兩部看完覺得很悲傷的電影是:

Revolutionary Road 真愛旅程
有朋友開玩笑說,這是鐵達尼號的傑克和蘿絲獲救上岸後,結婚,步入家庭生活後可能會遭遇的問題所發生的故事.玩笑歸玩笑,這是部看完後心情需要沉澱的一部電影.


The Wrestler 力挽狂瀾
當我在金球獎頒獎典禮轉播中看到米基洛克時,我無法把當年在'愛你九週半'的那位調情高手和力挽狂瀾片中這位飾演過氣摔角選手的大隻佬聯想在一起,因為我幾乎認不出他就是米基洛克. 我得承認我不太懂為何這麼多男性喜歡看摔角,我也聽說他們是套招來表演,看了這部電影後,我想我大概了解'摔角選手'是怎麼回事了. 米基洛克你真的是演到心坎裡了.




國片:

赤壁(下) 決戰天下
上下二部赤壁,我都是在電影裡看的,上集在北京,下集在台北的電影院. 把它當成好萊塢的國語片,它其實是好看的.


葉問
我在看赤壁下集時,在電影院放映前看到它的預告, 讓我很想看看這部電影. 其實沒那麼難看啊.


梅蘭芳
看完這部陳凱歌執導的電影後,與三五好友共同的結論是,黎明出現前,電影真的很好看. 真的!


非誠勿擾
這是內地09年的賀歲大片,票房又破了紀錄. 最近我在網路上看完今年春晚的小品"不差錢"後,我終於了解為何這部片在內地票房會這麼好了.


看了大部份的奧斯卡入圍影片若問我心中最佳男女主角的人選, 我覺得是 :



2 則留言:

amos 提到...

你的預測準確度50%

片子都下了但都還沒看 但我覺得愛你9週半先生真的讓人很訝異 就像Milk說的 "welcome back, my friend!"

我喜歡這種邊緣人 因為自己也是 哈哈

Lorenzo 提到...

我也想看.....妳列舉的片
你看珍愛人生PRECIOUS了沒??
我看了哭了兩回(想到家人...)
為愛朗讀電影還沒看
但是我看了原著小說
熬夜看完...看完我就不行了...哭得唏哩嘩啦~~哈~~很想看電影版本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太冗長
一個有趣的劇情,被拍到讓我瞌睡連連
貧民百萬富翁看了幾遍都不膩
但是...跟原著的出入超級大...
其他都沒看過
妳上次送我的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沒想像中的好看哩....
也謝謝妳推薦的一些片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