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今晚,費德勒還是敗給自己

2009年的第一場大滿貫,澳網決賽讓當今網球排名前二名的男單選手自去年溫布頓決賽五盤的經典之戰後首次交手.

今晚,這二位選手依然花了近4個半小時打了五盤,前四盤雙方各贏2盤平手,但第五盤,我以為反手拍已找回手感的費德勒會拿到冠軍,拿下他個人的第14座大滿貫獎盃,但在第五盤的比賽中,費德勒完全變了樣,我想在場及透過轉播觀賽的費迷一定跟我一樣在納悶,小費到底怎麼了?第五盤只打了約34分鐘便以2-6輸球了.


費德勒和納達爾都是我覺得當今網壇上A+的選手,但我一直認為費德勒更像是網球場上的藝術家(Artist),而納達爾則是網球界的運動家(Athlete). 費德勒打球的優雅與無法挑剔的球技及與他致力對網球的推展和貢獻無庸贅述,相對的,納達爾精湛的球技和拼命三郎般的救回每一球卻是讓他贏得連續四屆法網冠軍及08年溫網和今年的澳網冠軍及佔上球王寶座的真正武器.


(photo by : Getty Images / Clive Brunskill)


(photo by : Getty Images / Cameron Spencer)

但小費出神般的球技還是無法戰勝自己堆積的心理壓力,我相信小費今年的比賽會比去年打的更好,但如果他真的無法打破山普拉斯的紀錄(14座大滿貫冠軍)真的也沒關係, 納達爾也不會. 我也想不出當今的其他男單選手誰會破這個紀錄.


(God, it's killing me. 小費再度落淚)
(photo by : Getty Images / Scott Barbou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