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近期聆聽,觀影和閱讀 (Jan. 09)

最近這一個月的音樂,電影和書籍清單如下: -最近聆聽-

Minty Fresh Beats - Jaydiohead




Minty Fresh Beats是紐約的一位嘻哈/舞曲製作人,他將Jay-Z和Radiohead的作品重新混搭(mash-up)成Jaydiohead這張專輯.

在這之前已聽過Danger Mouse混搭Jay-Z的The Black Album和The Beatles的The White Album所變成的The Grey Album及Jay-Z和Linkin Park一起混搭成的Collision Course專輯,Jay-Z和Radiohead都是我喜歡的藝人,Jaydiohead的確讓人聽的很爽很驚奇! 但為何都找Jay-Z來混咧? 下一個搭的藝人會是誰?




"Fall In Step"





Jaydiohead 官方下載 (按這裡)


Bon Iver - For Emma, Forever Ago





因為這張專輯幾乎被國外各大音樂雜誌的2008年終選為最佳專輯之一,我也不想錯過,的確,最簡單的聲音反而更能打動聽者的耳朵與內心. 我想我去年是錯過它了.

 


Bon Iver - "Re:Stacks"




<


Wax Tailor - Tales of the Forgotten Melodies





因為看了電影Paris,所以重新聆聽.


最近觀賞的電影及影集,電視劇-

Gran Torino (經典老爺車)






克林伊斯威特伯伯再度把退伍的頑固老兵硬漢形象展露無遺,一如往常他的電影裡的配樂也是為電影加分的武器. 片尾跑影片credits時,仔細聽,可以先聽到克林伊斯威特特別為電影開嗓演唱主題曲"Gran Torino"的幾句(剛開始還以為是Tom Waits),接著便帶出Jamie Cullum的部份, nice !

 


(此video只有Jamie Cullum演唱的部份)






Paris (巴黎愛情故事)







片中的巴黎真是個浪漫的都市,很美很有fu,因為茱麗葉畢諾許的演技如此的自然, 因為片名就叫Paris,因為場景就在Paris. 還有Wax Tailor (本名Jean-Christophe Le Saoût的法國Trip-Hop/嘻哈製作人)和法國女歌手Charlotte Savary合作的電影主題曲"Seize The Day", 在巴黎,一定要活在當下!



"Seize The Day"試聽




"Seize The Day"的原曲其實是Wax Tailor的首張專輯Tales of the Forgotten Melodies裡的"Que Sera",十分巧妙的取樣電影對白在這首歌曲裡.因為Paris這部電影,所以又把Wax Tailor的專輯拿出來聽,怎麼還是那麼好聽呢!

Wax Tailor "Que Sera"試聽 (按這裡)


崖上的波妞







宮崎駿重回手繪作畫風格,再度觸及環保議題的動畫片. 愛情真偉大!!


Entourage Season 5 (大明星小跟班 第五季)







American Idol Season 8 (美國偶像 第八季)





 新一季剛開始,也就是說整個歌唱選秀比賽最好笑的部份(audition)正開始上演呢.


闖關東





啥是闖關東,在清初到新民國成立之間,中國華北一帶居民因饑荒,所以紛紛闖到山海關以東的東北三省的遼寧,吉林和黑龍江去尋找新的生機,闖關東也是中國近代史上最大的一次人類遷徙活動.因為老聽來自牡丹江現住北京的一位師傅說,他父親(原住河北)曾經闖關東(到黑龍江)的苦難經歷,所以決定看看這部去年初在央視播出的52集大戲. 劇的對白寫的很有趣,看完後,我得承認戲中的男主角李幼斌真的是個大腕兒!


媽媽發怒了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長的韓劇, 66集 ! 我並沒有很認真的看,漏看幾集似乎劇情都還可接的上,但因為朋友小毛要帶回去給媽媽看,所以就先幫小毛媽媽過目一下, 媽媽有苦說不出的辛酸,我覺得挺適合在台灣播的. 我想大部份的媽媽看了應該都會感同身受吧.


最近閱讀-


江國香織 - 那年, 我們愛的閃閃發亮






江國香織 - 十年後, 愛的閃閃發亮





我第一次看江國相織的作品,好像對她的作品還沒有任何來電的感覺...,但我還是會繼續看看她其他的作品.


佐藤多佳子 - 轉瞬為風





 一本講述一群高中生為400米接力賽努力的跑步小說,但目前只看了1/3,還在品味中.....,有點挑戰自己的耐心,我沒看過這麼厚的小說.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