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百年鯛燒

今早看到報紙標題"百年鯛魚燒,人氣不退燒",知道了原來今年是鯛魚燒在日本問世後第100周年了. 哇!我最愛的日本民間野物已經100年了. 既然提到了鯛魚燒,就來介紹我最愛的日本鯛魚燒專賣店吧.

第一名也是鯛魚燒的創始店-麻布十番的浪花家總本店,每次去東京,一定得把吃鯛魚燒的行程排進去,而且一定要現買現吃,雖然在日本邊走邊吃是很沒禮貌的, 但我並不想為了吃鯛魚燒特別在浪花家店內二樓小坐,所以還是會在路邊找張椅子或就定位站著吃完.浪花家的鯛魚燒皮薄,紅豆餡飽滿到快撐破皮露餡了,且紅豆甜而不膩.剛烤出來的鯛魚燒有一股拌著些許焦燒的香味,在當你咬下第一口時,那種感覺和滋味叫"幸福".








另一家也不錯的鯛魚燒店是在人形町的柳屋,這家店是我2006年時找到的,因為找了好久,找到後又排了一下子,所以當我買到鯛魚燒之後,由於太興奮,也是邊走邊吃完之後才驚覺忘了給柳屋的鯛燒一個特寫.但印象中,柳屋的鯛燒也是好吃的,只是比較瘦扁,不像浪花家的鯛魚燒那麼飽滿.



跟我比較無緣的鯛魚燒店位在根津,我去過附近的貓町二次,但因為這家鯛魚燒店週休的日子都不同,所以兩次去都碰到它休息. 看書上介紹它也是家有名的鯛魚燒店,無奈我倆緣份未到. 我在網路上還找到一個鯛魚燒食記的部落格,介紹各個有特色的鯛魚燒店,我不懂日文,但還頗具參考價值,我想依我對鯛魚燒及去東京熱愛程度,我會再去找尋其他的鯛魚燒店.


十分卡娃依的鯛魚燒之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