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第51屆葛萊美獎提名

第51屆葛萊美獎入圍名單終於公怖了,快速的瀏覽了一遍各類各項的入圍名字,真是熱鬧的一屆啊,不只是英美之爭,還是美國饒舌嘻哈大戰英國搖滾樂團.雖說被喻為今年最夯的美國南岸饒舌巨星Lil' Wayne共入圍8項,英國樂團Coldplay也被提名7項,但我覺得年度唱片(Record of the Year)或年度專輯(Album of the Year)應該不會頒給這兩組藝人,也許Lil' Wayne獲得年度專輯的機率會比Coldplay高吧,基於嘻哈饒舌本來就是美國音樂市場的主流.但這兩組藝人應該會在他們各自的音樂類型獎項裡大有斬獲.

我很高興在這次的入圍名單裡看到傳奇樂隊Led Zeppelin的主唱Robert Plant和草根民謠(bluegrass)巨匠Alison Krauss所合作的專輯Raising Sand的蹤
影,這是我今年最愛的一張專輯之一(雖然也沒聽太多其他專輯),我想這張作品勢必是年度唱片和年度專輯這兩個獎項的大熱門.(希望它得獎!) 沒搞錯吧?早已被列為"神"的金屬樂代表樂團的主唱和草根民謠樂隊的主唱! 是的,多麼有趣的組合啊,我想沒有人會質疑這兩位大師的唱功,但在這張合作專輯裡,你聽到的Robert Plant是溫柔迷人,一樣散發著性感唱腔的,而不是當年那位搖滾吶喊的Robert Plant了,搭配Alison Krauss讓人感到平靜安詳的歌聲,堪稱默契十足,不自覺的便沉醉在專輯的音樂氛圍中,這魔力讓人出神卻又著迷, yes, music saved my life again !



Robert Plant and Alison Kruass "Please Read The Letter" (video)


話說打從去年起便有Led Zeppelin要復出開始巡演的消息,但因為一直未獲得Robert Plant的首肯所以這個計劃一直沒有實現. 當然Robert這邊已經跟新搭檔一起為新的合作而忙碌,也無心再回頭跟一個已經缺了鼓手(John Bonham,1980年過世)的偉大團體重新出發. 我曾經自問:如果現在Led Zeppelin重新開始巡迴演出,自己想去看的意願有多高? 答案是:"低於50%". 我想我會從他們之前演出的DVD中來緬懷吧.

2 則留言:

Elephant 提到...

你要順便提供一下入圍名單阿
順便勾選你心目中的得獎人選....

hope 提到...

哈哈,我怕帶塞...
但我最好奇的一個獎項是最佳搖滾團體會是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