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放肆的青春

為何自己會這麼喜歡音樂?但我並不會寫歌. 我只會欣賞,我只會沉浸在歌曲裡.當我聽到那些打動自己的歌曲時,我會希望自己也可以寫出這樣的作品. 常聽別人說,我被某某歌曲打動了,我想那是因為歌曲寫出了自己的心聲吧.

拜科技之賜,感謝YouTube的誕生,難得的經典影像都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 最近在上頭搜尋一些早期藝人的現場演出畫面,發現了The Who 現場演出"Baba O'Riley"的影像畫面,找不到可以正確表達對他們"膜拜"的相關字眼來形容這個現場演出,只能說,what a legend ! 這是The Who在70年代的現場演出,應該也是鼓手Keith Moon在過世前難得一 見的全員到齊演出吧. 看看這些團員黃金時期意氣風發的樣子, 真希望我在現場.


The Who "Baba O'Riley" (live)



再看看The Who歷年的一些專輯名稱, My Generation , Who's Next, The Who Sell Out , Who Are You...等等, 哇,多麼的充滿自信!說到Who Are You這張專輯,裡面的同名單曲也被美國電視影集CSI當作片頭主題曲,想必這讓很多年輕人從此認識了The Who的歌曲.

如果說要找一首可以跟The Who的"Baba O'Riley"有相同感覺但年代不會太久遠,又跟自己有些相關的歌曲,我想應該是Supergrass的"Alright"吧. 離開校園進入社會後想好好"利用"所剩無幾的青春好好浪費一下. 這首歌總是讓自己覺得還年輕.

Supergrass "Alright"



聽Supergrass的歌心情一向不會太差,但自己最鍾愛的一首卻是"Sun Hits The Sky".

Supergrass "Sun Hits The Sky"

(Joy C. this song is for you!)

1 則留言:

Baba O'Riley 提到...

寶貝....
再來再來
再來些音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