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北京的冬天

這是我即將在北京度過的第三個"冬天". 對,那種11月溫度開始降到10度以下,樹葉漸漸飄落,樹枝慢慢呈現光禿的面貌,公寓小區及道路旁的矮樹叢開始被綠色帆布包起來預寒, 接著12月開始下雪,載著黑色煤炭的三輪車子在街頭多了起來,並在外出時把來自寶島台灣的自己包的跟木乃伊一樣的的季節.







11月15日北京正式開始供暖(至2009.3.15),雖然費德勒前一晚沒打進上海大師杯半決賽及至現場觀賽都讓我的心情有點down,但至少身體還稍微得到一些溫暖. (又離題了!)


正式供暖後,我也把早該在10月中就拿出來用的小象加濕器裝了水,重新插上插頭,讓他開始非常"濕"意的工作,免得自己在暖氣房裡一覺醒來後原本乾性的皮膚也變成脫水的肉乾. 我都跟朋友介紹,小象是我來北京後交的第一個朋友,來北京前,我壓根兒不曉得還有加濕器這種東西,腦子裡只有"除濕器",他是我在3年前的10月來北京後上家樂福自己挑的第一件物品,由於長相實在太可愛,加上工作時鼻子還會冒出如雲煙裊裊般的白煙景象,讓人在寒冷的冬天裡備覺溫暖.


(矮樹叢包上帆布前 後)












此刻,我正在期待北京的第一場雪何時會降下來!

1 則留言:

Elephant 提到...

吼~~那麼冷的天氣還邀我去北京
我的鼻子沒辦法...
但是沒玩摸過雪的我
到是蠻有興趣....
等等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