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費德勒,你並不孤單!


2008的法網結束了,該怎麼說呢. 當然得先恭喜台灣的小將楊宗樺獲得法網青少年組的男單冠軍,成為台灣網壇史上奪得大滿貫賽青少年冠軍的第一人.希望有朝一日,他能繼續在成人組的大滿貫賽事拿到好成績.

再看看網路上的標題, Nadal "Punishes"(痛宰) Federer, Nadal "Befuddles" (迷惑) Federer, Nadal "Routs" (大敗) Federer...., wow,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真的很強,'紅土之王'實在當之無愧. 但對想在法網拿下冠軍,成就四大滿貫的當今球王費德勒而言,又是一次挫敗,且這次真的輸的很慘.


打從第一次看到費天王打球,第一個反應就是,"這人打球怎麼像在打太極拳啊?!. 真是優雅!" 完全符合我"Tennis is a beautiful game" 的印象. 至今12座大滿貫冠軍(3次澳網, 5次溫布頓和4次美網冠軍), 在職業男網稱霸已經超過4年的費德勒,2008對他而言真是個不平順的一年, 先是開年的澳網敗給德約克維奇,又得了容易疲勞的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大師杯也別提了,媒體開始不留情面的問他是否開始走下坡? 我想費天王是會走下坡,但時候未到. 也許他也該放輕鬆看待網球四大滿貫,因為在他之前,前輩如山普拉斯,馬克安諾,康諾斯,貝克,艾柏格都未曾在法網拿過冠軍. Hey, Federer, you're not alone. (我是說,還是有很多跟我一樣支持費天王的球迷在他失利紅土時仍然支持他!)

我依然期待稍後在溫布頓費天王優雅而美麗的比賽!

2 則留言:

jordy 提到...

小費我愛你~~~~

Mr. L 提到...

小費加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