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東京 vs 北京

這是個巧合嗎?去年的三月原本要來東京看U2演唱會卻因其中一名團員家人生病而延期,因為票是朋友轉賣的,所以得來辦退票,一年後,相同的月份,早在三個月前就買了Red Hot Chili Peppers在東京演唱會的票,又因主唱生病為了遵照醫生的囑咐,10天內不准坐飛機,這次的演唱會又要延期了,這不是巧合難道是天意嗎? 我盡量不這麼想.

雖然已來了好幾遍東京,但這次感覺又特別不同.
一是我直接從北京飛到東京,二是我覺得我來到一個跟北京反差很大的城市. 這2個城市的中文名僅差一個字,這2個城市在心理層面有一種不想說的情仇,這2個城市有禮儀上的對比,整潔上的對比,CD售價上的對比,使用者付費的對比, 嗯,..我想這不是一下子可以說的完的. 到了北京工作後,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那些在北京工作的日本人是怎麼生活的? 那些到東京工作,唸書的中國人會不會覺得受到拘束? 還是地球人都有一個生存的本能?能快速的融入別的城市,又可以在回到自己的居住地時回歸自我?

1 則留言:

Loren左 提到...

這讓我不禁敬佩起那些已在文明國家土生土長的人,卻掉入一個外表試圖國際化內在卻仍停滯30年前台灣鄉村氣息的土地上試圖生存喘息的人們,要是我...打死我都不可能,即使在文明國家可能生活繁忙緊張壓力大,但是在假先進真落後的國家工作,相信一定有著同樣遭遇,與其如此,何必加深自我更加痛苦,我只能說...祝福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